網頁

星期二, 4月 28, 2009

華韻聲樂社鋪陳舞台 波城好漢嬌娃齊獻藝

華韻聲樂社和巴布森亞洲商務論壇合作的「唱起那動人的歌謠─中國影視歌曲演唱會」,廿六日晚在巴布森學院索倫森(Sorenson)藝術中心搏得滿場采聲。
華韻聲樂社八男七女的十五名成員,從2004年成立,舉辦「往事並不如煙」演唱會,打響名頭以來,一年比一年活躍。去年除了舉辦三月歌會,以及李玉新、吳國鈞、楊光的歌唱、音樂家講座,還參與了「溫暖中國2008─冰雪災害賑災義演晚會」,「愛的奉獻─為四川地震抗震救災義演晚會」演出。
四月廿六日晚的「中國影視歌曲演唱會」是該社的又一大膽嚐試,一方面藉著「唱起那動人歌謠」,帶著全場聽眾重溫他們在中國大陸時,耳熟能詳的電影、電視歌曲,以及當年的青春年少情懷,一方面又邀來李玉新、曾燕琴等專業歌唱家,劉珊這專業長笛演奏家,來提高整體演出質量;更安排有芭蕾舞劇、交響樂配舞蹈、歌劇、配樂詩朗誦、舞蹈、武術表演,以及傅東東獲優勝獎的電影歌曲有獎問答來豐富晚會內容。
木蘭藝術團、劍橋中文學校舞蹈隊、福蓉聲樂班、林勁執教的亞文中心兒童拉丁舞班,Bruce Lee的武術,花木蘭健美班,天使舞蹈團這些活躍於華人社區,各有名聲的團體,也藉著這安排,和華韻聲樂社的本身社員,交織出一晚的美好演出。
就如華韻聲樂社在演出節目冊中所介紹的,華韻聲樂社是由一群各有不同背景的歌唱愛好者組成的,既有經營金門超市的胡運炤、王文雅夫婦,擔任牙醫師的蘇明放、趙小嬰夫婦,開電腦銷售及維修公司的張瑞峰等等。
華韻聲樂社的成員中,廿六日晚上台獨唱的有張瑞峰的「紅星照我去戰鬥」,吳秋琴的歌劇「繡紅旗」。傅麗娜的河南「牧羊曲」,還放映李連杰演出的電影少林寺片段,和Bruce Lee現場耍拳做背景。
蘇明放、趙小嬰手牽著手做男女聲二重唱「美麗的神話」,一幅鯜鰈情深模樣,引來觀眾的熱烈嘉勉掌聲。王雅文與楊曉華合唱的廣東歌「萬水千山總是情」,照顧了包括贊助商之一的吳皓醫師等,當晚出席的少數粵語界人士。
嘉賓演唱部份,在該社所辦歌唱比賽中獲得前三名的王慶演唱連續劇「西遊記」中的「敢問路在何方」,李屏演唱電影「我們村裏的年輕人」中的「[人說山西風光好]。
原中央音樂團男高音李玉新,當晚把他的第一次演唱流行歌曲這紀錄獻給了大會。台灣電影「搭錯車」中的「是否」,經他一唱,馬上讓觀眾感覺到專業演唱家的歌喉、運聲,就是不同凡響。當晚他應觀眾要求「安可」,還加唱了「生死相依我苦戀著你」。
原廣西歌舞團流行歌手曾燕琴,也在一曲「籬笆牆的影子」後,應現場要求,欲罷不能的加唱了「思念」。
天使舞蹈團配合「大漠敦煌」這氣勢恢宏的大型舞劇演出「西夏鼓舞」時,配舞音樂竟兩度突然中斷,是整晚演唱會中的唯一意外。
廿六日的演唱會,最後在華韻聲樂社男士團員配舞,高迪領唱「水滸傳」好漢歌後,全體演出人員在台上齊唱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主題歌,以寓意演出者和觀眾的「我和你」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

「唱起那動人的歌謠─中國影視歌曲演唱會」結束時,演出者在台上向觀眾揮別。(菊子攝)

華韻聲樂社中的綠葉們,邊唱邊舞扮「梁山好漢」。(菊子攝)

「花木蘭健美班」成員演出「天路」青藏舞蹈,其實大都是打鴉子上架,由張川川臨陣擦槍教出來的。(菊子攝)

原廣西歌舞團流行歌手曾燕琴已成為波士頓歌唱表演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台柱之一。(菊子攝)

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的夫人王雅文(左)和楊曉華合唱「萬水千山總是情」,告慰粵語觀眾。(菊子攝)

李玉新加唱「生死相依我愛戀著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