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3, 2009

波市長馬連奧親巡就業資源展 鼓勵市民利用政府服務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昨(二)日一早出席紅襪隊球場的年度巡視,再轉往海恩斯展覽廳(Hynes Convention Center),瞭解民眾使用市府提供的就業資源訊息,希望波市民眾在經濟不景時期,能充份利用市府服務,重新穩定生活。
波市府在三月三十一日下午,也特地舉辦了一場兩小時的講座,打出「在今日經濟中的成功新方程式(New Formulas for Success in Today’s Economy)」這題目,為商家提供市場行銷、租約商議,以及波士頓購買力方面的知識。
馬連奧一日才向「揚帆而行波士頓(Sail Boston)」主辦單位惱怒表態,「沒錢不服務」,對於將匯聚來自廿個國家五十艘高桅帆船的這一「揚帆波士頓」,可能逼使波市府耗費二百萬元來因應公共安全開銷,大表不滿,要求主辦單位交錢來再說。但主辦單位卻揚言,不管波市府是否派警員維持秩序,五十艘高桅帆船來定了。
昨(二)日,一到就業資源展會場,就被BNN記者追問州政府將刪減托兒福利費用的事,馬連奧顯得有點疲累,但看到華美福利會學生出席展覽,還是露出了笑臉。
由波士頓市長辦公室「工作及社區服務(Jobs and Community Services)」組所籌辦的「取得機會(Access Opportunity)」就業資訊展,共有三十一個參展單位,列出六個時段的十七場講座,為出席者提供如何改善面談技巧、如何撰寫更好的履歷表,如何挑選最好的培訓項目等,以期幫助民眾在經濟不景中維生。
會場內也有參展單位提供失業福利金諮詢、修補信用、麻州醫療保險聯繫等服務。波士頓社區發展行動(ABCD)還擺出「五十五歲以上又失業?」的宣傳單張,鼓勵合資格者申請刺激經濟法案的補助經費,獲取在職訓練,並查找www.operationable.net網站,來挑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機會。
社區工作服務(Community Work Services)也趁機宣傳,四月十六日早上九點至十一點半,在波市北車站(North Station) 波蘭(Potland)街174號四樓,將舉辦酒店及接待業就業展(Hotel and Hospitality Job Fair),查詢可洽617-720-2233。
桂田頓婦女聯盟(Crittenton Women’s Union)則宣傳為符合資格婦女,提供為期十二週的免費培訓,內容包括基本電腦技能,財務會計知識,如何穿著適當等等的就業技能。下一期開課日期為四月廿七日,每週四的下午兩點有資訊說明會。查詢可洽617-259-2940。
波市「工作及社區服務」組的計劃主任Ken Barnes指出,波城華埠華美福利會所辦的樓宇維修班,就獲有該辦公室撥給的約十二萬五千元經費補助。他也指出,華美福利會的學生已越來越多元化,不再大部份都是亞裔,但同時市內許多其他機構的服務對象,增加了許多亞裔。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成人基本教育班學生高潔文(右起)、陳詠虹、陳巧華在日裔老師安東忍(左二)陪同下出席波市「取得機會」展,巧遇波市長馬連奧。(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