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8, 2009

牛頓中文學校慶五十週年 4/25將辦研討會

牛頓中文學校為慶祝建校五十週年,刻正籌辦出版紀念冊,舉辦研討會,做大型公演等一系列校慶活動。日前並以「牛頓社區之夜」拉開序幕。
牛頓中文學校的全體師生,日前在該市布朗中學禮堂舉辦「牛頓社區之夜」,藉以感謝該市市政府、校區委員會等五十年來的支持,讓該校得以從創建時的五個家庭,發展到現在的有逾千名學生。該校約在三十年前,租用Day初中作為校舍,迄今一直合作愉快。
牛頓市市長及四名市議員,當天都出席了「牛頓社區之夜」,並在上台致詞中,肯定該校為牛頓市帶來的多元文化影響。
牛頓中文學校校長李屏表示,接下來的兩場大型慶祝五十週年活動,分別為四月廿五日的研討會和五月三十日的大型文藝演出。
四月廿五日的「牛頓中文學校五十年校慶研討會」將與麻州大學孔子學院合辦,以「承傳薪火、兼容並蓄、服務社區」為主題,討論海外中文學校的辦學經驗與方向,以及中文與文化教學等具體課題。在早上九點至下午三點半的議程中,麻大亞美研究中心主任江念祖,麻大孔子學院常務副院長胡萬里,將出席講談。目前正在進行華裔兒童學習能力調查研究的布朗大學教育系教授李瑾,曾任牛頓中文學校校長,現任職於麻州中小學教育局的教育博士沈安平,曾任中文學校校長,有三十年學前班教學經驗的王瑞雲、有十多年在美國中小學執教經驗的盛蘭蘭,曾任職於美國女童軍組織,現為公立高中中文老師的朱偉憶等人,都將做講談。
該校表示,這研討會將邀請紐英崙地區各中文學校負責人參加,交流,並商討成立本地區中文學校聯誼會事宜。
會議供應早午餐,有意出席者宜事先報名,
http://ccde.umb.edu/china/conference/ncls-commemorative-seminar/,查詢可洽forum@newtonchineseschool.org,或617-964-2937。

圖片說明:

牛頓中文學校師生在「牛頓社區之夜」中感謝社區支持。(圖由牛頓中文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