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4, 2009

BU學生中國流行文化晚會令人驚嘆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廿一日晚在該校蔡氏表演中心舉辦了一場精采的「中國流行文化交流會(C Pop – A Cultural Exchange)」,既讓人瞭解到在美國這些年輕華人中的中國流行文化,更讓許多出席者驚嘆,這些學生演出竟有職業水準。
波士頓大學中國(BU)學生會會長林奇芳表示,該會十五名籌委,分工合作,設計節目,邀請表演者,忙碌了好幾個月,當晚的觀眾反應,讓他們頗感欣慰。
總共有十三個節目的這場表演,座無虛席,除了第一個出場的表演節目,由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安排劍橋中文學校學生演出「花兒樂隊」伴奏的「喜唰唰」傳統中國舞蹈外,幾乎所有節目都由波士頓大學的大學部同學演出,有功夫、國際舞、流行國語歌曲演唱,中國扯鈴,霹靂舞、傳統融合舞(traditional fusion dance)、魔術、嬉合舞、民謠等等不一而足。
當晚的表演,有不少讓人驚喜的演出,其中演唱胡彥斌(Alin)「失戀無罪」這首歌的閻奕格,生於北京,長於香港,不過十九歲的年紀,就曾在華納、新力(Sony)、BMG等音樂唱片公司所辦的比賽中獲獎,還參與了狄斯奈(Disney)製作,及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的主題歌演唱。當晚她一開口,就有觀眾在台下悄悄說,「哇,聲音好好」。目前是BU二年級學生,也來自香港的馮韻明曾於2007年代表紐約,參加香港無線電視台的國際新秀演唱賽,並打入了前十名。
曾贏得新澤西州中國扯鈴賽冠軍,還贏得BU才藝比賽(BU Got Talent Competition)獎的陳建雄,當晚在全場燈光全熄中,扯動綻放七彩光芒的空竹,製造出極佳的舞台效果。
BU防彈理論(Bulletproof Theory)俱樂部和波士頓學院(BC)同謀理論(Conspiracy Theory)合作組編演出的打進(breakin)、跳進(poppin)、鎖進(lockin)等混合新舊模式的霹靂舞,更是教觀眾驚嘆於他們的手腳動作之靈活,有如麥克傑克森「驚憟(Thrill)」式的機械人舞步,一點也難不倒他們。據說他們曾參與麻州的州際比賽,並曾獲獎。
BU中國學生們還自己編導演出傳統混合舞,以周杰倫的「七里香」歌曲來做優雅傘舞的配樂,以「S. H. E.」的「中國話」歌曲來配手帕舞,以蔡約林的「特務J」來配扇舞,讓觀眾藉著現代流行音樂為傳統中國舞蹈配樂的組合,感受那種現代與傳統融合的新現實。
當晚學生會成員還組合成嬉合團(Hip Hop Troupe),在倪子岡的「不潮不用花錢」,Nese的「超人」,蔡約林的「愛情36計」等樂曲伴奏中演出舞蹈,最後才在SHE及華氏的「永遠開放(Always Open)」,藉以象徵BU中國學生會永遠歡迎所有人加入的樂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

波士頓大學中國(BU)學生會會長林奇芳(左)也加入表演行列。(菊子攝)

BU中國學生們表演傳統融合舞。(菊子攝)

BU學生會成員組合成嬉合團(Hip Hop Troupe)表演。(菊子攝)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十五名籌委謝幕。(菊子攝)

BU防彈理論(Bulletproof Theory)俱樂部成員表演霹靂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