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05, 2009

尹常賢要改變「付錢才有得玩」文化

三日晚才正式宣佈參選波士頓市長的尹常賢,昨(四)日就開始採取攻勢,在市議會中引進兩項新提案,要改革波市的競選財務法,結束波市「付錢才有得玩(pay-to-play)」的文化。
尹常賢表示,市府合約應發包給提出最佳競標文件的公司,而不是那些有著最大銀行戶口的公司。他說,特別是在面臨財政危機的這時刻,大家更需要確保那些身家豐厚的市府承包商,不能以大錢砸倒民意代表。大家需要確保市府乾淨、公開、負責任。
尹常賢提出了「公平及公開合約程序法令(Ordinance on Fair and Open Contract Procedures),要求凡是價值在五千元以上的市府合約,都要採用州政府所准許的嚴格標準,以密封競標方式進行。
在競選財務改革上,他要求禁止和市府有生意往來的商人,向民意代表捐政治獻金。
他說那些在位者在尋求繼續在位上,有著巨大的優勢,但一名在位者的為競選連任籌款,應和誰能從市府合約中獲利無關。不幸的是,在目前的制度中,情況不是這樣的,而那損害了我們的城市。
尹常賢指出,包括新澤西州、伊利諾州、科羅拉多州等,以及越來越多的美國大城市,包括紐約市及康州新港市,都實施了不同的禁止「付錢才有得玩(pay-to-play)」的法令。
三日在多徹斯特潮州城餐廳中,尹常賢在打出「我們可以做得更好」的這口號,點題式指出要改善街頭安全、重整教育、擴大市民的市政參與外,更強調競選經費對他打這場選戰的重要性。
尹常賢表示,開口要錢對他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競選得有經費,他呼籲在場者,支持他的人,每人捐款或募款五百元,只要有2009人捐五百元,圓滿組成這2009俱樂部,他就能有一百萬元的競選經費,來更有效的打這場市長選戰。
應該是礙於尹常賢這次參選,是要和波士頓的現任市長打對台,三日晚,出現在潮州城的華裔民眾並不多,大部份的亞裔面孔,都是韓裔、越南裔。除了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前任董事會主席張黃玉鶯、董事周樹昂、周創業,以及行政主任劉繼明,以及阮氏公所前任主席阮浩鑾之外,支持尹常賢的華人,大都不住在波士頓市,包括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現任的董事會主席曹育倫,曾參選昆士市市議員的伍國光等人。

圖片說明:

伍國光(右),阮浩鑾夫婦(左)都應邀出席,為尹常賢(右二)的參選波士頓市長打氣。(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