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6, 2009

海角七號、左右、黃土地 等你來欣賞

三月底、四月份,大波士頓地區將有「海角七號」「左右(又名我們相信愛)」、「黃土地」等三部中文好電影上映。
三月廿七日(週五)晚六點半,巴布森學院台灣學生會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合作,將免費放映曾轟動台灣,創下累計五億三千萬零三千九百三十四元票房記錄,並於今年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時在中國大陸首映的「海角七號」一片。
「海角七號」由曾任楊德昌「麻將」一片副導演,擔任電影《雙瞳》策劃的魏德聖製作,執導。1999年時,他以《七月天》一片讓台灣影壇驚艷,2004年為突破台灣電影市場受限於資金規模而無力拍攝大格局、大製作的現實困境,他又自籌250萬元資金,拍攝了《賽德克.巴萊》5分鐘試拍片,再次震驚台灣影壇,進而耗資新台幣5000萬元,於2008年拍成這被譽為全台灣電影圈都期待,他個人首次拍製的劇情長片《海角七號》。
巴布森學院台灣學生會將於當天五點半打開大門,歡迎人們進場,六點半開始放映電影。查詢可洽203-435-4850,或tsa@babson.edu。
四月九日(週四)晚七點,昆士市湯姆斯鶴(Thomas Crane)公共圖書館(40 Washington St., Quincy ),將放映2007年贏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左右(In Love We Trust)」一片。
這部片描述一對已離婚的夫妻,為了拯救他們患白血病的孩子,決定再一起生另一個孩子,而在兩個家庭之間造成的左右為難情況。導演王小帥表示,這其實是部表現中年人危機的電影。在四個大人為了救小孩而不得不妥協之中,邀觀眾一起面對人類的倫理底線。
湯姆斯鶴公共圖書館表示,雖然這部片未經電影製片公會的等級分類,他們建議十七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不宜在無父母陪同下的情況入場觀賞
這部片由湯姆斯鶴公共圖書館之友贊助,入場免費,查詢可洽617-376-1301,或上網 thomascranelibrary.org 。
四月廿七日(週一)晚七點,哈佛電影檔案館將放映陳凱歌執導,今年要誌記發行廿五週年的「黃土地」一片。哈佛大學亞洲藝術教授汪悅進(Eugene Wang)將做介紹。
「黃土地」是1980年代,中國大陸新電影的開端,也是所謂第五代電影人的重要象徵。這部片的導演陳凱歌、攝影張藝謀,後來都成了電影界的國際名人。陳凱歌還拍了「霸王別姬」,張藝謀還拍了「紅高樑」、「大紅燈籠高高掛」等著名電影。
「黃土地」一片,1984年拍成,長89分鐘,有英文字幕,門票八元,耆英六元。查詢可洽哈佛電影檔案館(Harvard Film Archive),地址24 Quincy Street, Cambridge, MA 02138,電話(617) 495-4700,網站http://hcl.harvard.edu/hfa 。

圖片說明:

海角七號電影海報。(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提供)

陳凱歌。(哈佛電影檔案館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