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9, 2009

金茉莉花電影節 3/26 映「四季中國」、「千年少林」

布萊恩特大學美中研究所及孔子學院和羅德島國際電影節,以及中國廣州國際記錄片大會合作舉辦的金茉莉花電影節,今年將在三月廿六日於羅德島州內首映「四季中國」、「千年少林」二片。
2007年九月創辦的金茉莉花電影節,今年將增加放映電影場數,並邀請嘉賓講評,以問答時間和觀眾互動。每月公開放映的一或數場中國電影,還將邀請公眾評分,把最高分者,選入羅德島國際電影節中放映。
三月廿六日(週四)晚六點半,在布萊恩特中心天井室(Bryant Center, Patio Room)將放映兩部影片。「四季中國」一片藉四季不同天候的比喻,來展現中國自1978年實施改革開放政策後,在不同階段的發展及重要政策。「千年少林」一片,描繪座落在河南嵩山,已有1500年的歷史的少林寺,不僅是佛教禪宗的祖傳寺廟,也是世界知名的內功及武術發源地。
布萊恩特大學文化橋樑學生團體表示,今年對布萊恩特大學美中研究所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誌記了自美國尼克森(Nixon)總統首次訪問中國後,該所和中國建立關係的三十週年。他們將藉連續二、三個月的金茉莉花電影節活動,架起中美文化橋樑,讓羅德島州更多人認識到中國文化。
2009年春金茉莉花電影展的首映,將由院長David Lux,楊洪教授,羅德島國際電影節的Adam Short等人講評。
參與協辦這一活動的還有羅德島州人權協會,布萊恩特大學文化橋樑學生團體。查詢可洽Dwan@bryant.ed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