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21, 2009

Menino選不選 大家猜猜看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日以文章指出,波士頓現任市長馬連奧(Thomas M. Menino)到底會不會競選第五度連任,已成了城內熱門的「猜猜看」遊戲。
十七日(週二),馬連奧和麻州州長派區克一同到多徹斯特的河岸劇院(Strand Theater),欣賞HBO試映的「黑名單第二冊(Black List Vol. 2)」時,有些人認為他會,他應該,卻也有人認為他大概已經覺得累了,不會再參選。
面見奧巴馬總統後,昨(廿)日下午才從華府回來的馬連奧,直到現在仍不肯鬆口。一旦有人問,他不是說正專心處理市政,就是說得打起精神應付金融危機。最近一次的比較不一樣說法是,如果他決定不再參選,他不會那麼公開的去說,因為那對波市來說不太好。
奧巴馬(Obama)總統十九日晚才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設立白宮市政辦公室,藉以確認美國城市對國家經濟的重要性。馬連奧從華府回來後說,就像奧巴馬總統說的,我們現在不能再默守成規的做事了。他也說明,波市將設立網頁,讓市內居民查看「美國經濟復甦及重新投資法(American Economic 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Act (ARRA) )」所撥發的經費,將對地方社區有什麼樣的影響。
馬連奧的有可能不再參選,多半是基於健康理由。過去這幾年來,他經歷過皮膚癌、克隆氏症腸胃病(Crohn's disease)、慢性腸病,至少進了醫院兩次。2007年他扭傷了膝蓋,去年騎自行車時又被車撞到,幾個月前還做了一次膝蓋手術,迄今仍在定期做物理治療。
另外一點是,他迄今還未提出第五任市長可能會是個什麼樣子的任何藍圖或概要。他也沒有推動任何新的大型計劃。上個月他在發表市情咨文中所提的最受人矚目的一點,就是要市府員工接受凍薪建議。
不過,競選財務記錄卻顯示出,馬連奧為競選連任奠定了深厚的基礎。上週五,他才付三千元給一名競選顧問,還付了20,500元給加州一公司。那家公司在網站上形容,他們幫助政治顧問把他們的客戶和對手區分開來。他的競選基金去年十一月還花了三萬元做民意調查,上個月又付25,000元給一名競選顧問。
今年十二月將滿66歲的馬連奧,當佛羅里達州度假一星期,週二才回來。他說他住在西棕灘一個八十歲的朋友家,那經驗讓他想到年齡及生活品質及死亡率的問題。他說那朋友已不再打他一向喜愛的高爾夫球了。不過他覺得自己很健康,每天行程都排得滿滿的。
波士頓環球報早前做的一份民意調查也驚人的發現,有50%以上的受調查市民曾親見馬連奧本人。
在位十六年,馬連奧能列舉的成就很多,幾乎可以按照字母來排,從合併波士頓市立醫院和波士頓大學醫療中心,為南波士頓會議中心籌款、主辦民主黨全國大會到借助主街計劃來振興鄰里。未來他將繼續推動消防局及學校部的營運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