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5, 2009

波市推出bostonworldpartnerships.com 廣徵夥伴

全球經濟不景正令社交網站出現掩旗息鼓味道,波士頓市昨(廿四)日卻推出了一個要藉人脈網路來打城市知名度的服務網站「波士頓世界夥伴(bostonworldpartnerships.com)」。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昨日在一百多名商界人士面前表示,藉著「波士頓世界夥伴」這一非牟利機構、網站,以及其經營模式,波士頓市將可因對象而異的「量身訂造」宣傳及行銷內容,把波士頓市在做生意、旅遊、教育、居住等等方面的優點,傳播出去。他表示,這麼一來,可在促銷波士頓市時,耗資最鉅的印製廣告費及旅費上節省許多錢。
波士頓市重建局已退休的前任局長,現任「波士頓世界夥伴」董事長的馬隆尼(Mark Maloney)則表示,該機構的成立目的,是要建立一個波士頓人的全球網路,要讓那些即使原本沒有「關係」的人,也能藉由該機構的網路,從全世界各地獲得所需要的「關係」,進而達到做成生意,找到對象等等的目的。馬隆尼指「波士頓世界夥伴」比LinkedIn, Facebook, 或Twitter這些社交網站都更有效率得多,因為該機構不但有員工,更會有人數不斷增長的「關係人(Connectors) 」,來為沒有關係的人提供關係,營造橋樑。
在起步的現階段,該機構邀請了125名,來自各行各業的所謂「關係人」,要求這些人一年三次,填寫一份完整的調查,在公眾透過網站或經由該機構員工提出要求時,一定有所回應,並至少一週二次,幫助該機構與及波士頓大眾,商家進行資訊交流,或知會該機構員工,有那些商家有什麼樣的特定需求等。
據悉,這125人是該機構員工李雲(Yoon Lee)和馬隆尼從700多人中篩選出來的。其中有五、六人為華裔,有服務內容包括網路影音廣告製作野蠻人集團(Barbarian Group)六名共同創辦人之一,來自中國上海的孫杰,Creamer 數位行銷及活動解決方案的互動用戶經驗及設計主任黃翠玲,永豐銀行全球解決方案集團副總裁王寶瑩,Forays of a Finance Foodie創辦人Athena Yang,Foster-Miller公司工程師Christina Wong等等。
根據該機構的「關係人」名單,這些人中還有塔芙茨大學外交學院學生,有十一月在劍橋市開辦了慕尼黑(Munich)聰明電話軟體公司ubitexx分公司的德國創業家Markus Mueller。
在Proctor & Gamble承諾撥給四十萬元,波士頓重建局及EDIC承諾各撥給五十萬元,目前有五名全職工作人員的「波士頓世界夥伴」,就算完全沒有收入,預計也可營運到2010年。馬隆尼表示,屆時該機構應已能仰賴廣告收入來繼續經營。
這五名員工包括該機構行政主任,三十八歲,來自麥特潘(Mattapan),曾是電影製作者及行銷者的麥羅林(David McLaughlin),曾為哈佛大學商學院行政主管項目做行銷的李雲等人。
查詢「波士頓世界夥伴」詳情,可上網www.bostonworldpartnerships.com。

圖片說明:

負責招募「波士頓世界夥伴」關係人的李雲(右起),「波士頓世界夥伴」董事長馬隆尼,黃翠玲、孫杰等人,昨日在華盛頓街581號的Bina Osteria中,和其他的關係人交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