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14, 2009

波士頓慈濟新春祈福 重溫竹筒歲月 宣揚清平致福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日前舉辦「2009年新春祈福會」,以「靜思勤行道、慈濟人間路」為主題,強調「竹筒回娘家」以及「清平致福」,並邀得多名大波士頓地區社團首長出席,和數百名到場者一起點心燈,發善念。
波士頓慈濟今年的新春祈福會在貝德福市的麻州慈濟人文學校舉行。從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安排了「菩薩雲來集」,人文學校舞蹈班表演綵帶舞,「無量義經聞思修」的闡述,慈青編演鼓勵眾人保護環境,惜物知用的舞台劇等節目,還放映影片,回顧慈濟基金會在世界各地及波士頓地區過去一年來的活動概況,藉錄影帶把證嚴「上人的祝福」獻給出席者,由慈誠委員捧心燈出場,和全體出席者一起為世界祝禱,最後再由波士頓慈濟聯絡人陳祥達與波士頓慈濟第一顆種籽蔡靜薇,以及長金滿等慈濟委員,向出席者雙手奉上象徵結合愛心、用心、耐心、恆心、誠心的「五心級」福慧紅包。
在影片中,出席者可看到波士頓慈濟人醫組去年和13個地方醫療機構合作,在北昆士高中所舉辦,包括教人「疼惜刷牙法」等的大規模社區健康日,何淑蓉等人在新罕布夏州關懷龍捲風災民,慈濟志工到多徹斯特,彎腰九十度的把書包送交到收受者手中,到中華頤養院等老人院探望耆英,到醫院關懷癌症患者陸先生,在他往生前為他做生日等等「慈濟人間路」的活動。
慈濟近年來致力推廣注重環保、節約能源,講求生活智慧的人生態度。新春祈福會的節目,也特地融入了這些元素,包括在慈青短劇中以甘肅省有小朋友連一公分的鉛筆,都當做寶,勸人少沉迷電腦,多與人相處,介紹靜思精舍現況的影片,說明連精舍內的師父們也力行「減碳新生活」,儲存雨水來打掃的推動「克己復禮」等。
新春祈福會結束後,波士頓慈濟人還在會場外的攤位上,擺出「竹筒」,呼籲人們「認養」,以鼓勵人們存小錢行大善,也藉以回顧證嚴上人四十三年前創辦慈濟時的社會樸實風氣。

圖片說明:

波士頓慈濟聯絡人陳祥達(左四)以鞠躬九十度的虔誠,向出席者奉上「福慧紅包」。(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在新春祈福會的會場外擺攤,鼓勵小朋友從小培養善念。(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在新春祈福會結束後,備素食請出席者享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