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9, 2009

華埠社區議會談區內停車問題

受全球經濟不景影響,地方上的發展計劃多半緩下腳步,華埠/南灣社區議會的議程也隨之清淡。十七日晚召開的二月份例會,全由十五名出席議員隨興討論,重點放在停車問題上。
社區商家抱怨華埠內街道的停車限制不切實際,由來已久,議員黃述沾曾促使夏利臣街的數個咪錶停車位,從原本的晚上六點之後供居民停車,改為非居民仍可停兩小時,但包括馬津尼路一帶,以及華埠內的必珠街、乞臣街等地段,仍有可改動規定的空間,以方便更多民眾,進而繁榮華埠商區。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的議員們討論後,十七日晚決定向波市府提出建議,把乞臣(Hudson)街、必珠(Beach)街、泰勒(Tyler)街等街道上,原本註明為下午四點起,可停車兩小時的告示牌,改為從下午三點起,以俾這些在四點以前僅限商業車輛停洎,卻經常丟空的停車位,能讓有需要的民眾充份利用。
根據波市府交通局網站上的資料,整個波士頓市有7300個電子計時停車收費錶,可讓民眾在街邊停車二小時。波市府在全市各地擁有34個市營停車場,供民眾及地方商家使用。由私人經營的停車場,共為波市駕駛提供134,000停車位。
波市府交通局資深交通工程師Tom Bradden昨(十八)日表示,市民如果有意更改交通標誌規定,可寫信給交通局長,說明要求,市府將視要求內容處理。若是商業停車位,只要交通局衡量需求後,就可決定,但若是要更改大量的居民停車位置規定,除了該局之外,恐怕還得請波士頓市長室加入意見。
Tom Bradden強調,任何一名市民都可寫信提出要求,寄到Room 721, One City Hall Plaza,Boston, MA 給交通局局長Thomas Tinlin收。
交通局另一名行政人員表示,一般來說,只要某一地區的51%的居民同意,簽署意見書,市府都會同意,但他也不確定這樣的請願過程,要多久。
共有廿一名議員的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十七日晚再度只有三分之二議員出席。不過這個月有六名議員缺席,卻是因為必珠街上的中華行老闆陳孟步過世,十七日晚舉行追思儀式的緣故。

圖片說明: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的議員們討論停車問題。(菊子攝)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的廿一名議員中有兩大「家族」。一個是梅氏,包括梅麗梨(右起)、梅伍銀寬、梅沛傑,另一個是陳氏,包括共同主席陳灼鋆,議員新人陳國航,以及王氏青年會的發展主任陳魯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