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1, 2009

網協獻才藝 牛年歡迎你

網協賀吉祥、牛到鴻運照」。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八日晚在巴布森(Babson)學院的安林(Olin)禮堂,以盛大演出向會員及華人社區拜年,慶祝元宵,更藉以展示本地華人的多才多藝,網協成員的文武雙全。
網協總幹事鄭茹表示,過去這幾年,網協辦元宵慶祝會時,雖然活動也向外開放,但籌劃重心在會員們的自娛自樂,今年鑑於網協的會長寧可、公關沈心焯及董事陳君瑤,和大波士頓地區的許多文藝團體關係良好,不但擴大了慶祝表演活動的規模,連演出水準,都達到專業水平。
網協會長寧可為了這場演出,還親自動腦、動手,把蘇明放作曲寫詞的一首歌,改編成「網協之歌」,並在晚會開場時,由網協全體幹部及董事在台上一起獻唱一首「網協歡迎你」,轉述網協成員四海一心,「你我有夢」,攜手分享「故土的愛,創新的情」。
當晚的表演節目多達十八項。一開場先由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波士頓中國揚琴樂團、波士頓天使舞蹈團等,依序在黃語紅、張鎮田、克克等人編導下,上演一場「歡慶鑼鼓」、「舞動的青春」等。再由沈心焯和狄曉慧來一段配樂詩朗誦「黃河」。
為了彰顯牛年氣氛與中國文化傳統,網協會長寧可頭載牛角帽,和去年擔任牛頓中文學校校長的劉希純,以及他牛年出生的女兒妞妞,演出他親自編撰的「牛年歡迎你」相聲。
他們三人從要當網協會長得「牛刀小試」的會說相聲說起,拋出來的句子包括紐英崙的「紐」就是「牛」,新年來了要「扭」轉乾坤,事業發展要「扭」虧為盈,做人不能「扭扭」捏捏,說話不能「牛頭不對馬嘴」,交友可別「鮮花插在牛糞上」,網協人氣是「氣壯如牛」,網協活動「多如牛毛」,提醒年青人要「初生之犢不怕虎」,在中國經濟快車和網協國際交流中心接軌之後,就可「殺雞焉用牛刀」,一切水道渠成了。最後還來一句,當然「牛皮」也不能吹得太大的這些個一來一往的說詞,把台下逗得笑呵呵的。
另一項十分逗趣的表演,是吳曉芸、王軍、何麗天、曾樊輝、倪曉宇等人的「相親元宵夜」,從老少配,中西配、現代及古典配的不搭配來營造趣味,充份展現出編劇、寫詞人的確有兩把刷子。
當晚具專業水準的表演,還有真正的專業演員,包括口技表演藝術家齊超示範口技,專業歌唱家韓建儂演唱「龍抬頭」、「今夜無人入睡」,專業舞蹈演員周娜跳「舞中林」。
其他的精采節目包括網協成員王傑等人演出的京劇「唱臉譜」,華夏舞蹈團、陽光舞蹈團、知音舞韻等的舞蹈表演,東方之聲合唱團的演唱。
整晚的表演節目,最後在北美合唱協會合唱團的大合唱「等你到天明」、「快樂的聚會」中結束。

圖片說明:

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全體幹部為元宵慶祝會獻唱「網協歡迎你」。(圖由網協提供)

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寧可(左)、妞妞、去年的牛頓中文學校校長劉希純(右)演出「牛年歡迎你」相聲。(菊子攝)

網協幹部王潔(中)等人演出京劇「唱臉譜」,藉以展現網協成員不單在科技專業上有所成就,文娛表演一樣不差。(菊子攝)

口技表演藝術家齊超(右)示範為自行車輪胎打氣的口技。(菊子攝)

網協元宵慶會中的一場舞蹈表演。(圖由網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