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22, 2009

做好十年一度大調查 美國人口統計局進華埠宣傳招夥伴

美國人口統計局夥伴專員伍少武偕同該局波士頓中心主任陸潔特(Kathleen Ludgate)一月廿日拜會紐英崙中華公所,說明該局將在未來四十六週內積極招聘兼職人員,爭取華埠社區機構加入夥伴行列,以期做出更準確、完整的人口統計,對社區未來規劃有更大助益。
伍少武帶了多份美國人口統計局以「2010人口統計:都在我們手中(2010 Census: It’s all in Our Hand)」為口號的宣傳夾,交給中華公所及相關人士,說明美國人口統計局每十年一度的大規模人口統計及調查,即將開始。為達到完整而正確統計的目的,該局將大肆招聘兼職人員。他鼓勵有意協助調查者,打電話到1-866-861-2010,辦理登記,參加考試。
據悉,在麻州一帶,將約招聘七百名左右的兼職員工。
伍少武指出,聯邦政府每年分發給地方各州的約三千億元經費,是以人口統計得來的數據為分發依據。各個州,或地方市鎮可獲得多少的社區發展經費、學校補助等等,和人口統計因此都有極大的關係。
該局將以成立輔導中心,協助民眾瞭解、填寫人口統計調查問卷,協助民眾翻譯,深入各個學校,透過學生來鼓勵家長瞭解人口統計的重要性與作用,和社區機構合作,組成夥伴委員會等行動,來幫助民眾瞭解人口統計的作用,也鼓勵民眾積極參與填表,回答問卷。民眾在問卷上填寫的資料,該局將在至少72年之內保密
在南端及堡壘村都住過,曾任洪青體育會會長的伍少武,也是洪門致公堂元老伍伯和的公子。廿日晚他在中華公所說明,美國人口統計局的波士頓中心已到中華廣教學校做過介紹,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華美福利會(AACA),以及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等三機構,已登記做為該局招聘人員的考試中心。
有意加入成為美國人口統計局波士頓夥伴者,可洽伍少武617-223-3610,或上網www.census.gov。

圖片說明:

美國人口統計局夥伴專員伍少武(左二)偕同該局波士頓中心主任陸潔特(Kathleen Ludgate)(右三)拜會紐英崙中華公所,和中華公所財政梁永基(右起)、英文書記陳國華、主席何遠光、中文書記伍劉小雲(前)、核數黃光野等人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