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7, 2009

市議員米高法拉提宣佈參選波士頓市長

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一月廿五日終於結束了長時間的「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行動,以電子郵件及YouTube錄影片段,宣佈了他將競選波士頓市長。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六)日在報導中指出,米高法拉提廿五日下午接受電話訪問時,證實了他想要當波士頓的下一任市長。
他的競選主題是要給回市民一個公開的政府,改變市府關門做事,把民眾矇在鼓裏的情況。
米高法拉提是一大清早七點十七分,藉著寄出電子郵件,並上載錄影片段到Youtube,公佈了他的決定,要挑戰已連任四屆市長,競選財庫內有著一百四十萬元經費,民意支持率還「有如天高」的現任市長馬連奧。
把自己形容為下一代的波士頓市長的米高法拉提,還把他在「臉譜(Facebook)」這社交網站上的狀態,更改為「米高剛剛宣佈了他將競選市長」,還邀請他的1,561名「朋友」參觀他那已上載了宣佈參選短片的網站。
廿五日米高法拉提照常上教堂,還為兩場冰上曲棍球當教練,並沒有舉行任何的公開活動。他要純粹靠網路工具來傳播這一消息。
其實早在米高法拉提做這宣佈之前,也在他的選舉工作人員上週六試著把短片上載到YouTube之前,人們早就預期著他將參選波士頓市長。
在錄影片段中,米高法拉提坐在廚房內的餐桌旁表示,政府對民主的承諾已被把民眾關在門外,矇在鼓裏的運作方法損害了。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獲悉此事後,表示歡迎米高法拉提加入這場他還未正式決定是否參選的市長選戰。馬連奧指他現在的最重要任務是帶領波市走出經濟危機,因應下一個財政年度的一億四千萬元赤字,他也沒有一個何時該做決定的計劃。
波市府的市級選舉將於十一月舉行。
居住並在南波士頓成長的米高法拉提,現年三十九歲,畢業於波士頓大學法律系,曾任塞弗克(Suffolk)郡檢控官,早於一年前就已露出有意參選市長的跡象,也不斷的批評馬連奧的一些計劃,包括馬連奧現已停頓的在水前區建新市政府大樓,要求市府工會接受凍薪一年的提議等。
過去一年來,米高法拉提以「聆聽之旅」的做法,進入波市各個社區積極籌款,籌得約六十萬元。
不過,米高法拉提只是一群有意參選者之一而已。
長期批評市府,參選市議員但落敗了的麥奎亞(Kevin McCrea)上週宣佈了將參選市長,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尹常賢在過去幾個月來也一直在評估參選可能。
波士頓市議員約翰托賓(John Tobin)認為米高法拉提的參選,值得馬連奧重視。米高法拉提在南波士頓及南端區的民意支持度都比馬連奧高,他籌的競選經費也比馬連奧歷年來的競爭對手都多。

圖片說明:

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前左三)和一眾波市市議員,以及已宣佈辭職預定於今(廿七)日離任的麻州眾議會議長戴美士(Sal DiMaci),一月十三日時,一起出席波市長馬連奧在芬紐廳發表市情咨文。(菊子攝)

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左三)和其他的市議員聚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