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22, 2009

中國超市進昆市卡在交通上 三十日後再聆訊

昆士市市議會廿日晚為中國超市進昆市開分店,申請特別許可牌照一事,第三度召開公聽會。昆市交通局主任吉倫(John T. Gillon)表示,市府對中國超市所提交的有關交通問題解釋,並不滿意。昆市市議會將於三十日後,再做進一步聆訊。
根據昆士市政府的公開聆訊通知,廿日晚,昆士市議會是以做為發給特別許可批准局(Special Permit Granting Authority)的身份,就中國超市申請特別許可,要在海華街十號(10 Hayward Street),共96,017平方呎的土地上,開設一家佔地23,000平方呎,包括食堂、餐館的零售超市,以及可停91輛車的停車場繼續進行的聆訊。
這是依照昆士市區域規劃法(Quincy Zoning Ordiance)規定而進行的聆訊。
由於在之前的幾次公聽會中,支持或反對方的主要爭執關鍵是交通問題,昆市交通局應市議會要求,就中國超市聘請BSC集團所做的交通研究報告進行評估,並向市議會提出報告。
廿日晚,昆市交通局主任吉倫交給市議會二頁紙的評估意見,總結的指中國超市所交的交通報告,引很多問題,認為中國超市還須就各項問題,給該局一個令人滿意的答覆。
吉倫在陳述中指出,一般來說,行車道須有十呎寬,停車道須有九呎寬。可通行來往車輛兩線道的馬路,再加上路邊停車的空間,整條馬路至少須要有廿九呎的寬度才夠,但中國超市分店預定地鄰近的海華街只有廿六呎,荷姆斯(Homes)街也在廿五呎至廿八呎之間,根本無法因應實際需要。
吉倫總結三點理由,指中國超市的交通報告不切實際。其中一點是該報告所引用的交通流量模式,是人們開車上班模式,和超市的不斷有人車進出大不相同。他並引用在波士頓市林肯街及布萊頓區的中國超市旁,經常有車輛雙排,甚至三排停車為例,指超市引來的交通流量,和一般車流量很不一樣。該報告又指,北昆士有20%的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入,所以在計算交通流量上,應可打個八折,但根據該局的瞭解,該一地區人口擁有車輛的比率,並不比任何其他地區少,可否採用這一折扣,值得進一步研究。他還指出,中國超市預定地的海華街,和另一西人超市Hannaford的車輛出入通道,不過三百呎之遙,一旦漢考克(Hancock)街上的交通燈亮紅燈時,海華街及Hannaford超市的車輛通道,恐怕都會擠塞成長龍。
廿日晚的公聽會,由於昆士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F. McNamee)指昆士市議會及他本人,為中國超市開分店一案,已於一月廿日之前舉辦過共三次公聽會,現場每次都有中英文雙語翻譯,支持或反對的兩方,已充份陳情,動議當晚只聆訊,不做公眾陳情。昆士市市議會議長詹姆‧戴維斯(James H. Davis, III)即席點名投票,以六比二,通過了這一動議。
詹姆‧戴維斯並說明,第五區市議員古楚(Douglas S. Gutro)到華府出席奧巴馬就職典禮,因此未能出席。
麥南米在會後表示,他個人認為,找遍全世界都找不到一個比海華街十號更糟糕的開超市地點。做為一名市議員,他的責任是保護他轄區內市民的權益,避免市民被貪婪的地產商,或過度熱心的發展商所利用。
當晚,代表中國超市的律師哈林頓(Christopher Harrington)向市議會確認,依法中國超市有三十天的時間,就昆市交通局的意見做回應後,原本預定有四十五分鐘時間的公聽會,只進行了約十五分鐘就結束了。
廿日晚,華人社區的出席者大約佔了整個會場的百分之九十。

圖片說明:

昆市交通局主任吉倫(John T. Gillon)在市議會中就中國超市地點的交通調查做報告。(菊子攝)

中國超市董事長方妙昆(右)會後聽取他的代表律師哈林頓(Christopher Harrington)解釋。(菊子攝)

昆士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F. McNamee)仔細聆聽昆市交通局主任吉倫的報告。(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