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1, 2009

華埠社區議會新議員開年露臉

為提升出席率議會將嚴做記錄
南灣/華埠社區議會十九日晚踏入新年度。陳灼鋆、李厚鵬獲推選擔任共同主席,將和阮鴻燦再度共掌議會。
三名議員新人中,組織類議員,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伍劉小雲,商業類議員,海皇醉瓊樓經理陳國航當晚均出席到會。另一名組織類議員,至德三德公所主席翁宇才則告假,未到現場。
南灣/華埠社區議會共有議員廿一人。十九日晚只有十四人出席。過去一年中,每次開會也都幾乎只有三分之二議員出席。當晚出席議員一度討論是否應嚴究議員的出席率,並執行三次連續不到,就開除資格的早年決議。
南灣/華埠社區議會今年度的第一次月會,議程十分清淡。十四名出席議員在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內,就在眾人彼此太過熟悉的笑鬧中,通過推選去年就是議會共同主席,已從麻州公路局退休的陳灼鋆,以及在麻州運輸局任職的李厚鵬,再度擔任共同主席。他們兩人都因任期屆滿,去年十一月再度參選,並在無人角逐下,同額當選。
在選舉投票前,議員李麗嫦指出,華埠社區議會的相關事務,多年以來幾乎都是陳灼鋆一人處理的,提醒一眾議員最好再繼續選他。
這一選舉結果,使華埠社區議會有如「保持了現狀(status quo)」。
當晚會中討論較多的是一餐館申請牌照,請華埠社區議會支持。該「肥仔燒臘店」是華埠社區議會的另一名共同主席阮鴻燦與拍檔最近開張的新店,刻正申請外賣牌照中。阮鴻燦表示,該店營業時間目前暫定為早上九點至晚上七點,或者早上七點至晚上七點。一眾議員在笑談間決定,待阮鴻燦能提供更多詳細資料後,再做最後決定。
同時具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身份的議員何遠光表示,美國人口統計局為籌備2010年的十年一度的人口大統計,要求到中華公所及華埠社區議會做說明。他也報告,中華公所將於一月廿七日舉辦迎春宴會,二月一日波士頓華埠將舞獅慶祝牛年。
何遠光也提及,原本預定於去年年底接收「綠路」,以及華埠公園一帶土地及物業管理權的綠路保護會(Greenway Conservancy),因故仍未接管,以致華埠在籌辦二月一日的舞獅時,仍須分別向麻州公路局、綠路保護會,以及波市特別活動組等三個不同單位申請許可。他指出,帶綠路保護會接管後,在華埠街頭辦活動申請許可的手續應可簡化。
十九日晚出席的議員包括陳灼鋆、李厚鵬、阮鴻燦、伍劉小雲、陳國航、黃述沾、雷國輝、何遠光、周樹昂、黃國威、梁永基、白禮堅、伍芙蓉、李麗嫦。請假或因故缺席未到的七名議員為梅伍銀寬、梅麗梨、梅沛傑、陳魯誠、余俊明、翁宇才、李洪文。

圖片說明:

陳國航、伍劉小雲兩人是華埠社區議會的新議員。(菊子攝)

南灣/華埠社區議會2009年度第一次會議,只有十四名議員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