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7, 2009

華樂耆年中心十五年來首次籌款

昆士市華樂耆年中心昨(十六)日在昆市龍鳳大酒樓舉辦成立十五年來的第一次籌款餐會,請來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及各界嘉賓助陣,希望社區內熱心人士能攜手協助昆市耆老繼續有個「家外之家」。
華樂耆年中心的創辦人兼主席魏仕瑪牧師指出,麻州州長派區克十五日晚發表州情咨文時,引用他祖母說的話「我們不是窮,是沒錢(broke)」。如今昆市華樂耆年中心也一樣,由於大環境的經濟不景,也面對著「沒錢」的窘境。
華樂耆年中心總幹事羅文燦牧師在會外表示,該中心的主要經費來源為市政府的社區發展基金,以及市府老人局的補助,共約一年一萬四千元左右,其他的營運所需經費全靠路德會、社區內熱心人士及機構等的捐助。在市府於去年十月通知他們今年的預算後,他們已知,頂多撐到今年九月,就會開始更加的捉肘見襟,才不得已的自行舉辦籌款餐會。
兩名司儀,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路德會義工謝維國在開場時分別以中英文說明,華樂耆年中心以服務昆士亞裔耆英為宗旨,每週五天的早上九點至下午一點開門,迄今仍是南岸地區唯一的一個以亞裔耆老為主要對象的服務機構。他倆也說明華樂耆年中心會員及社區內的許多熱心人士,獲悉消息,都很幫忙,有的捐錢,有的捐出自己的作品來義賣。昨日在會場內就擺出了廿、三十頂耆英們自己編織的毛線帽、毛毯,以及攝影作品等,以五元、十元、三十元不等的廉宜價錢出售。
昨日姍姍來遲的昆士市長柯奇,致詞時坦言昆士市現在也沒錢。他說在趕到會場之前,他才和代表昆士市的國會眾議員狄拉罕(Delahan)晤談,希望能透過狄拉罕協助,為昆士市爭取到更多的聯邦補助。他也在和市內工會談合約,希望能為市府節省經費。他感謝華樂耆年中心的工作人員與一眾社區中的熱心人士,稱許著因為有他們,社區耆老才生活得更好。
華樂耆年中心的歌唱小組,昨日照往例,穿著一身紅衣,仍然喜氣洋洋的為出席者獻唱、表演。他們分別演唱了「長者之歌」、「友誼之光」、「一枝竹仔」等歌曲,並示範了太極氣功十八式。
昨日的籌款餐會席開十三、四桌,除了南岸老人服務處、昆市老人局外,出席的社區嘉賓極多,昆士醫療中心有社區專員譚秀婷,滿能醫療中心有杜醫生,聯合銀行有梅曼英,全美華裔婦女會麻州分會會長黎雯、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共事務專員胡振勝,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John Brother,塔大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病人服務部羅金華,中華耆英會林家和,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紐約人壽王等多人。
關靜儀表示,截至昨日以前,他們已籌得七千元,但這一籌款活動,將持續進行至昆市亞裔協調會,二月八日在北昆士高中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時才結束。

圖片說明:

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左起)、總幹事羅文燦牧師、董事會主席魏仕瑪牧師、義工謝維國等人邀請昆士市市長柯奇出席,為籌款餐會添光。(菊子攝)

耆英們編織了圍巾、毛線帽,拿出攝影作品等來義賣,協助籌款。(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