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8, 2008

「愛的奉獻II」給四川 大波士頓熱心人義助災後重建

金融海嘯的橫掃全球,逼使許多人錦囊羞澀,但大波士頓地區為賑濟四川地震災民所舉辦的第二場「愛的奉獻」募捐晚宴,仍在數以百計的熱心人士支持中,籌得不下數萬元,將用於幫助四川重災區之一的四川雅安,辦理學校災後重建。
四川震災發生在今年五月十二日。大波士頓地區各界以「愛的奉獻」晚會,以及波士頓廣場募款徒步行等活動,在短短二、三週內,募集了一百多萬元。
「愛的奉獻II」募款晚宴的籌委會主席,滋根基金波士頓分會的龍麗俐,以及副主席,波士頓四川大學校友會的朱曉峰表示,由於災區的災後重建工作仍然亟需外界幫助,籌辦第一場「愛的奉獻」的原班人馬,加上更多熱心人士,又再籌辦了這場募捐晚宴。
他們共有十二人的籌委會,為確保捐款能直接進入四川,賑濟最有需要的災民,決定和已在四川設據點的滋根基金合作。
滋根基金會創辦人楊貴平當晚應邀出席,說明滋根在中國服務情況,以及滋根進四川雅安、石棉賑濟的目標。
楊貴平表示,「滋根」已在中國九省260村辦有服務,共發給八萬多名女童及孤兒,從小學至大學的助學金,其中一百多人大學畢業後返鄉工作的現狀。她指出,滋根的經驗是,教育,以及「以人為中心的可持續發展」才是最有經濟效益的援助。
在四川雅安石棉這距離成都西南約120公里的古青衣羌國,也是中國發現第一隻大熊貓的地方,有兩所初中,廿一所小學,共5,749名學生需要濟助。滋根將以發放貧困學生助學金,以及為學校添置音樂、體育及美術器材為重點,提供援助。將提供給初中生每人每年120美元,為期三年,小學生每人每年60美元,為期六年,提供給學校每校450到700美元。
楊貴平表示,滋根希望這次的募捐晚會能募得三萬七千美元,至少濟助五百名學生,十所小學。
當晚的表演,由張維佳、劉英傑、羅陽、李睿等人合唱「手牽手」,寓意大波士頓人攜手濟助四川開場,女高音江雪梅接著獻唱「父老鄉親」,褚玲與Jim Banta合舞「黑暗與光明」,女高音朱福蓉獻唱「我將回家過聖誕」,男高音段小毅獻唱「長江之歌」、「今夜無人入眠」。福蓉聲樂班合唱2008奧運主題歌「我和你」,木蘭藝術團演出「秀色」,陳望菊表演轉碟雜技,丁長生與李秀玲,Elaine及 Jimmy Lau夫婦表演國際社交舞及拉丁舞,曾燕琴獨唱「愛的奉獻」,知音舞韻表演「綉」等。
這場募捐晚宴的籌委會成員包括龍麗俐、朱曉峰、朱福蓉、裘崇婭、王藐若、李秀玲、劉利劍、龐大文、許聰玲、丁長生、曹宏遠、李小梅、張石芝等。康卡斯(Comcast)及鳳凰衛視是企業贊助商。

圖片說明:
「愛的奉獻II」籌委會副主席朱曉峰(左起)、主席龍麗俐、滋根基金會創辦人楊貴平,籌委會委員朱福蓉、王藐若、劉利劍、裘崇婭。(菊子攝)
王藐若率領的木蘭藝術團是當晚的舞蹈表演團體之一。(菊子攝)
張維佳(右起)、劉英傑、羅陽、李睿等人穿著「四川,頂住」的T恤,演唱「手牽手」,拉開晚會的表演部份。(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