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05, 2008

塔大更新總體發展計劃 華埠居民要求保護健康安全

環保綠化工作機會前景佳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三日晚在昆士小學飯堂舉行月例會。這個月的議程原定為講談預防哮喘知識、介紹綠化工作,臨時增加了塔芙茨大學的說明總體計劃。
會中,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及梅陳月嫦都對塔大的要更新總體發展計劃,很不放心,指當年塔大在夏利臣街上建生化大樓,在社區反對聲中,照樣於2002年進行了改建工程。現在塔大雖說並無新的發展計劃,但應給社區更詳細的內容。
他倆呼籲社區出席波士頓重建局預定於十二月十一日晚六點在塔大Posner廳舉行的公聽會。
當晚華人前進會的余翠鳳、周慧彬,以及義工陳錦峰介紹綠化工作目前是最有前景的工作,華美福利會等機構辦有職業訓練。希望有意瞭解相關內容詳情者,可參加綠色正義聯盟訂十二月六日早上十點在Twelfth Baptist Church, 150 Warren Street, Roxbury舉辦的講習。查詢可洽617-357-4499。
波士頓衛生局派出代表在會上介紹了「輕鬆呼吸居家環境」這基於網站的轉介系統,說明這一系統容許醫生、護士及衛生專業人員為住在波士頓的哮喘病人進行住屋檢查。這一檢查由受過訓練者執行,依照衛生法規所包含的哮喘誘因,包括黴菌與長期潮溼、滲透、蟲害、門窗隙縫漏風、無暖氣、通風不良和地毯損壞等不良居住條件。
有意接受服務者可電洽617-534-5966,或asthma@bphc.org 。波士頓市房屋檢查部會在接獲要求後的廿四小時之內預約檢查,並在五天內,或與屋主商定的日期進行檢查,而後在廿四小時至三十天之內,要求屋主改善相關狀況。

圖片說明: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右一)質問塔大營運副總裁羅伯托是否能保證塔大的發展,不會對華埠居民有害。(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