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13, 2008

昆士華樂耆年中心慶聖誕 感謝市長及耆英服務機構

昆士市華勒耆年中心日前舉辦聖誕銘謝聯歡會,頒發獎牌感謝昆士市長柯奇、昆市老人局局長柯拉斯比(Thomas F.Clasby),南岸老人服務處行政主任費林(Edward J. Flynn Jr.),並和一百多名耆英聚餐同樂。

營運遭經濟挑戰 1/16辦籌款餐會

魏仕瑪牧師在會中宣佈,由於經費困難,華樂耆年中心將於一月十六日(週五)的中午,在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籌款餐會,希望各界熱心支持、捐款。
昆市長柯奇當天在會中表示,他母親早年在昆士市入讀高中時,也一句英文都不會說,他很瞭解移民面對的各種生活挑戰。但經濟不景,聯邦政府及州政府撥款減少,市府也得刪預算,能做的也只是竭力彌補差額,幫助低收入市民因應困難時期。把一所學校改建為老人中心的工程,仍將繼續完成。
創辦亞美社會服務會(AASA),這迄今仍是昆士市內唯一以亞裔為主要服務對象機構的魏仕瑪牧師,當天做了場總結報告。
魏仕瑪指出,1992年時,華勒斯頓路德會教堂(Wollaston Lutheran Church)從密蘇里路德教會(Lutheran Church Missouri Synod)申請到一筆為期三年的社區服務經費,另外也得到芝加哥麥脊教會(Wheat Ridge Ministries)的贊助,於是創辦了亞美社會服務會,並開始提供英語班、課後班等服務。1996年還登記成為501-C-3的非牟利慈善團體。
在AASA成立那年,中華耆英會就已經開始和他們合作,在華勒斯頓路德會教堂的地下室,辦理亞裔外展服務。
當天和華樂耆年中心主任關靜儀一起擔任聖誕聯歡會司儀的昆士醫療中心社區發展專員的譚秀婷也透露,那就是她十四年前的第一份工作。
AASA是在1994年時,透過羅文燦牧師的投入、參與,才成立了華樂耆年中心。今年六月並慶祝了成立十四週年。
魏仕瑪表示,這些年來,華樂耆年中心共為至少825名沒有重覆的會員,現在也還有121名付費會員,並由關靜儀負責管理。迄今這仍是昆士市內一週五天開放,有員工為亞裔耆老服務的機構。
他們提供的服務包括為亞裔耆老打電話、補充處方藥、填表申請醫療保險,或政府項目的表格等。
目前華樂耆年中心的經費來自經由昆士市政府撥給的聯邦社區發展補助金(CDBG),以及經由南岸老人服務處撥發,和昆士醫療中心合作申請的第三號所有權(Title Three)。該中心每週工作廿小時的兼職員工,是由耆英社區服務就業計劃贊助的經費來支持。
過去幾年來,昆士市的社區發展補助金,以及第三號所有權(Title Three)都刪減了經費,以致亞美社會服會協會甚至無力支付兼職項目主任的薪水開支。如果不是行政主任、記帳員,以及義工們的無薪服務,華樂耆年中心已無法運作了。該中心為此也將於明年一月十六日中午,假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籌款餐會。
查詢詳情可洽617-471-9354。

圖片說明:

譚秀婷(左起)、魏仕瑪、南岸老人服務處代表、昆士市長柯奇、昆市老人局局長柯拉斯比(Thomas F.Clasby)、羅文燦牧師、關靜儀等人在頒獎儀式後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