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11, 2008

亞裔支持參選波市長 尹常賢推動透明、公開政府

波士頓市議員尹常賢八日晚在籌款餐會中宣稱波士頓市府各委員會的運作應更透明,昨(十)日就向宣佈,已於九日提出公開(open)法案,要求藉網際網路來公開酒牌的申請過程。
尹常賢辦公室表示,這是尹常賢推動波市府公開、透明、負責的第一步。尹常賢於十二月九日提出法案,要求波市府的酒牌局(The Liquor Licensing Board)、土地規劃上訴局(Zoning Board of Appeals)等機構,把委員姓名、會議時間、議程以及會議記錄等資料,在網際網路上公佈。
尹常賢八日晚在布魯克蘭(Brooklyn)鎮Finale甜點店舉行的籌款會中,向三十五名左右的支持者表示,奧巴馬的上任,以及奧巴馬的呼籲「改變」訊息,給了他很大的啟示。
他回顧自己過去這三年來在波市府的經驗與見聞,首先見到最容易做到的改變,就是公開波市府各個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以及接觸方式。
他說自己強烈支持開放、負責的政府,遵循清楚的已定界限行事,因為能夠秘密的以自由心證方式運作的政府,容易招來腐敗、貪污。很不幸的,太多民眾相信,那就是波市政府今日運作的方式。
為重塑市民的信心,他建議改變市府體系的運作方式,並從公開各個委員會做起。
尹常賢辦公室在新聞稿中列出了波市府一部份的委員會(BOARDS),或事務局(City Commission),包括空氣污染控制、後灣建築(Back Bay Architectural )、灣村史蹟地區局(Bay Village Historic District Commission)、畢肯丘建築(Beacon Hill Architectural)、保存局(Conservation Commission)、殘障局(Disability (CPWD))、老人事務局(Elderly Affairs)、選務局(Election)、緊急庇護局(Emergency Shelter Commission)、就業局(Employment Commission)、公平房屋局(Fair Housing Commission)、金融局(Finance Commission)、自由小徑局(Freedom Trail Commission)、人權局(Human Rights Commission)、地標局(Landmarks Commission)、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Commission)、公共改善局(Public Improvement Commission)、公共安全局(Public Safety Commission)、稽核委員會(Audit Committee)、學校委員會(School Committee)、水及污水局(Water & Sewer Commission)、婦女局(Women's Commission)、土地規劃局(Zoning Commission)、上訴委員會(Board of Appeal)、波士頓工業發展財務局(Boston Industrial Development Financing Authority)、波士頓重建局委員會(Bosto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Board)、社區上訴局(Community Appeals Board)、牌照委員會(Licensing Board)、波士頓退休委員會(Boston Retirement Board)、波士頓地下水信托局(Boston Groundwater Trust)、鄰里住宅信托局(Neighborhood Housing Trust)、鄰里工作信托局(Neighborhood Jobs Trust)、圖書館委員會(Library Board)等不下三十四個機構。
八日晚的籌款餐會,由新波士頓人金融公司董事長曹育倫、麻州州長亞美顧問會主席Renee Inomata,副主席李超榮等人發起。出席者包括范王柳娥,麻州財政廳副廳長李熙嬡,Linda Champion,以及曹育倫的父親曹伯瑞等人。
在會中,雖然籌辦餐會的曹育倫以試想波士頓市有名亞裔市長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指當年乞臣街土地被徵,住戶在毫無選擇之下,六十天內就得搬家,政府付給的補償款是每一元只償還三角,就是因為亞裔在政界沒有代言人,希望能推出一名亞裔市長,帶動更多改變。尹常賢則強調他仍在衡量情況,尤其是在同一個選舉年度,在市長與市議員職位之間,他只能挑一個參選,因此他必須更為慎重,以保護亞裔社區目前已有的代表性。

圖片說明:

曹育倫(右起)、Linda Champion、Renee Inomata、李超榮等人為支持尹常賢(中)參選市長,八日晚舉辦了一場籌款餐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