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5, 2008

廣教學校慶新校落成週年 邁向新理想盼明天會更好

廣教學校董事長陳秀瑛(右三)、副董事長蔡倩婷(右二)及新任校長周豔玉(左二)在兩同學
司儀蔡容安(右一)、戴或雋(左一)陪同下,頒獎感謝前任校長湯鳳鳴(左三)。(周菊子攝)


吳荔(中)老師指揮,廣教學校老師們合唱「明天會更好」。(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校董陳毓禮(左)邀來即將上任的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中)。帝苑大酒樓老闆黃官羨
(右)在已捐的十萬元之外,十三日又捐給廣教學校一千元。(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前任董事長雷國輝()、前任副董事長李伍綺蓮()和善長陳毓琁,
當晚同獲感謝表揚。(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華廣教學校十三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新校落成週年,並以餐舞會為學校籌款,還揭櫫了廣教學校要邁向更高理想的新方向。
            當晚有六、七百名善長仁翁出席。包括伍國榮伉儷八千元,國泰銀行五千元,黃官羨夫婦一千元,僑委會、陳毓琁伉儷、牛津實業、陳秀瑛、聯合銀行等各一千元,廿三名個人或機構、姓氏團體的各五百元等捐款,廣教學校籌得至少三萬七千元。

            會中,中華廣教學校董事長陳秀瑛,副董事長蔡倩婷頒獎感謝曾為廣教學校貢獻良多的前任正副董事長雷國輝、李伍綺蓮,校董黃國威,前任校長湯鳳鳴,曾任代校長的吳荔,以及為新校制定發展方向的課程小組委員李燦輝、林遊嵐、江念祖、曾新芝。

         新校長周豔玉則在晚會中致詞時手舉火炬,強調中華廣教學校歷經一代代的薪火相傳,現在得以擁有自己的校舍,是整個華埠社區多年愛護的結果。

          她表示自己初來乍到,眼見耳聞波士頓華埠社區及學校老師們為學校所做的種種奉獻,所經歷的種種風雨,心中非常感動,也感到她們這批得以在廣教學校新的自有校舍內工作的董事及同仁們,肩上責任重大。

                   周豔玉以一張白紙做比喻新的廣教學校,說明她們將從各方面努力,把廣教學校帶向一個更高的境界,為廣教學校展開新的一頁,更希望整個華埠社區一起來幫助廣教學校畫出最美麗的未來。
         目前廣教學校已訂定的新項目,包括將於明年二月起推出,北美首見的雙語雙字學習班,中文快速識字班。他們也將增加MCAS輔導班,趣味中國語言班,中國文化班等。周豔玉表示,中國的教育向來都不只是教授語言、科學等知識,更要教學生做人、處事,以及進退應對。她表示,廣教學校將逐步把育人理念融入教學,甚至還將開設禮儀班,來教社區內的人,在正式場合中,要怎麼的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舉止行動能表現出優雅風度。她打算每月訂一個主題的來帶動校內的中國文化學習,包括教導學子們愛護公物。

        十三日晚,廣教學校還頒獎給在學校請柬及節目單插圖設計賽中的獲獎同學,陳媛婷、陳卓麗、陳文熙、陳奕欣、劉綺華、劉天姿、李嘉君、李婷、黃敏儀。

         當晚的節目也特地安排由該校小朋友,蔡容安、戴或雋擔任司儀。表演部份由張鎮田老師率領的鼓樂隊以「鼓樂喧天」開場。在吳荔老師指揮下,廣教學校的老師們,還在廣教學校揚琴隊的伴奏下演唱「明天會更好」、「萬水千山總是情」等兩首寓意深長的歌。

            剛當選轄區包括華埠的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當晚也應陳毓禮之邀,出席致意。她在會中向出 席者強調,明年一月就任後,她的辦公室一定向大家開放,與華埠有關的任何議題,她都願意洗耳恭聽,與社區一起謀求解決或改善之道。她在男友陪同離去前,還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財政梁永基交換了意見。

         中華廣教學校是1916年時由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創辦的。其後於1980年代由紐英崙中華公所承接,輔佐經營,再於1990年代歷經「風風雨雨」,遷出紐英崙中華公所大樓,才在一批熱心人士聚集下,展開籌款建校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