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22, 2008


聯邦調查局昨(廿一)日一早,以收賄一千元,並對收賄一事撒謊的罪名,逮捕了波士頓市議員查克透納(Chuck Turner)。昨日下午三點出庭後,查克透納以五萬元無保險債券保釋,預定十二月十日再次出庭。
(查克透納已發表了一系列的自白說明,舉辦公眾支持會,要讓社區大眾來裁定他是否有罪)
根據美國司法部檢察官提供的資料,一旦查克透納的罪名確定,在敲詐(extortion)罪上,他將面對入獄廿年,保釋後監管三年,以及罰款廿五萬元的處罰;在做假證一罪上,他將面對入獄五年,保釋後監管三年,以及罰苦廿五萬元的處罰。
這一案件由美國檢察官麥可蘇利文(Michael J. Sullivan)、聯邦調查局波士頓辦公室的特別偵探主管班福德(Warren T. Bamford) ,以及波士頓警察局局長愛德華戴維斯(Edward Davis)等人一起宣佈。
遞進美國地方法院的十二頁口供書指稱,在2007年八月三日時,查克透納在他的辦公室中接受現金,以交換他的支持洛士百利夜總會Dejavu申請酒牌的過程,被暗中錄影下來。口供書內包括兩張宣稱查克透納接受賄賂的照片。其中的一張照片,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查克透納的標誌山羊鬍,以及他把綠鈔票折疊進手中的情況。
查克透納是昨早七點在他的辦公室內被逮捕的。這一逮捕源自於十月廿八日導致麻州參議員戴安韋嘉信涉收賄$23,500元被捕一案的臥底調查。根據口供書,在戴安韋嘉信被捕那天,兩名聯邦調查局人員到查克透納的波市政府辦公室拜訪了他。但他一再否認有人向他行賄。不過他在查問中感嘆貪腐的普遍性。
根據口供書,查克透納表示,「如果你拔除所有的貪污政客,你就拔除了90%的政客,只給我們剩下10%了」。
已連任五屆波市議員的查克透納預定昨日下午在屋斯特(Worcester)的美國地區法院出庭,面對處理戴安韋嘉信的同一名法官希文(Timothy Hillman)。查克透納的案子是發生在波士頓,但希文昨日派駐屋斯特。
美國檢察官麥可蘇利文(Michael Sulliv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人民大眾應有,也應期望公僕提供呈誠實的服務。
美國助理檢察官約翰麥克尼(John T. McNeil)曾向律師James Dilday探問,在Dejavu夜總會這宗賄賂案裏,還有那些人可能涉案,包括查克透納及民主黨籍,代表波士頓的麻州眾議員歌蘿莉亞福士(Gloria L. Fox)。
目前,歌蘿莉亞福士並未被控以任何罪名。
歌蘿莉亞在一封代表Dejavu夜總會送交給波士頓牌照局的信中,也簽了名。聯邦調查局因此對她為何涉入此案發生興趣。
戴安韋嘉信礙於麻州參議會同僚們的壓力,已於週三辭職。
查克透納是綠色彩虹黨(Green-Rainbow Party)成員,從2000年當選為代表第七區的波市議員後,在位迄今。他的轄區包括洛士百利(Roxbury)、下洛士百利(Lower Roxbury),以及芬衛(Fenway)區的一部份、南端(South End),以及多徹斯特(Dorchester)。
波市議會議長費妮(Maureen E. Feeney)昨日暫時撥除查克透納的所有委員會職務,包括教育及人權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昨日一早,查克透納的車照例停在市政廳大樓的停車位上,但他位於五樓的辦公室則重門深鎖。
聯邦調查局探員是昨日一早六點半先趕到查克透納那位於洛士百利的家去的,但沒找到他。約半小時後,才在市政府大樓辦公室內逮捕、拘留了他。
本身也是黑人的律師James Dilday表示,在這宗聯邦調查局查貪腐案中被捕的兩人,都是黑人,讓不少人發出「白人都到那去了」的質疑聲。他們指由三人組成的波市財務委員會也應接受調查。

圖片說明;
美國司法部提供的查克透那收賄錄影帶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