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30, 2008

羅德島婦幼醫院與華人基督教會合作 免費施打流感預防針

家庭及婦幼醫院應羅德島州華人基督教會之邀,廿八日首次於晚間派出家訪車(Family Van),為社區民眾提供施打流感預防針,做施打肝炎疫苗前的驗血等的活動,大受歡迎,有近百人出席。
家庭及婦幼醫院(Women & Infants Hospital)的護士經理Mary Falvey,病理及臨床檢驗科主任宋建人當晚安排了五名醫護人員,分別在教會提供的三個房間內,為出席者打流感預防針,檢查血壓、血糖、膽固醇,再為有意施打肝癌疫苗者,先做抽血檢驗的工作。
羅德島州華人基督教會同工宋秀珍表示,家庭及婦幼醫院和羅德島華人協會合作,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早上的十點,都派有家訪車駐守在教會位於普塔基市的教堂門前,為民眾提供健檢及就醫諮詢等服務。但是許多餐館業員工礙於工作時間衝突,從來沒機會使用這一服務,該會和婦幼醫院協商,才特地安排了這一場晚間出診的活動。
廿八日晚的現場義工,也因此在教會的黃天佑牧師,吳靄珠、葉桂珍等人之外,還包括了新華飯店老闆娘甄小梨,御膳園老闆鄭克勤,敘福樓老板趙錦桐,甚至強森威爾士大學國際入學許可部的章賢信,布朗大學學生Krista Hachey等人都出現在活動現場,幫忙招呼。八十六歲的林肯市居民文美銀,也利用晚上有親友陳慧珍的陪同,到現場打了一針。 宋建人表示,當晚的免費檢查活動中,打肝炎疫苗前的驗血是比較特別的一項安排。那是由他所負責部門進行的甲肝抗體、乙肝抗原、乙肝表面抗體等三種檢驗。一般民眾若自行到醫院做這樣的檢查,恐怕要花不下一百五十元。他指出,由於染患肝炎的華人極多,平均25%到30%的華人,已得過肝炎,這些人就沒有必要再施打肝炎疫苗了。該一檢驗因此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教會的宋秀珍則說明,這一肝炎疫苗,總共得施打三次才有效,該會原本爭取到三十個名額,但鑑於當晚出席者眾,需求很高,他們又多爭取了十個名額。在檢驗結果出來,有需要施打肝炎疫苗者,將於十二月二日、九日、三十日依序打完該打的針。


圖片說明: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同工宋秀珍(右)率先示範,接受驗血服務,一點也不麻煩。(菊子攝)

婦幼醫院病理及臨床檢驗科主任宋建人為參加活動者解說檢驗結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