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2, 2008

歡慶十一 五星紅旗再飄揚波市府廣場

來自七、八個團體的三百多人,昨(一)日中午聚在波士頓市政府廣場,揮舞旗幟,出席慶祝中國五十九週年國慶的升旗典禮。
今年的五星旗升旗典禮,由華人前進會、波士頓嚴新生命科學協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哈佛及MIT學生會、牛頓及劍橋等中文學校等團體組成籌委會辦理,邀請了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y)、林乃肯(Bill Linehan),以及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擔任嘉賓。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波士頓嚴新生命科學協會會長姜弘建、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朱正亞,華人前進會代表湯建華,哈佛大學同學會代表王一愷等人,以中英文祝禱中國在歷經雪災、震災的悲傷,第廿九屆奧運圓滿成功的舉辦,「神州七號」三名太空人升空行走的喜悅之後,明天更好,國運更昌隆。其中的王一愷,還特別表明和自己一樣還在唸書的同學們,在這他鄉異地,為中國生日祝願的心情特別的不一樣。
昨日出席的市政府嘉賓,約翰康納利在中美國旗升上旗竿頂端後就離開了,轄區包括華埠的林乃肯簡單的致詞、祝願。反倒是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先以普通話,再以英文做了一番較長的講話。她表示在波府府廣場見到這麼多中國人,十分難得。除了為中國送上祝願外,她也要提醒一眾出席者,波士頓市是個族裔十分多元的城市,她希望場所有有具投票權的人,不要忘了十二月二日晚上六點,參加波市長為誌記波市內多元人口,將假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我們是波士頓(We are Boston)」活動。十一月四日也別忘了出席投票,以展現華人選民的力量。
昨日的升旗儀式現場,除了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華人前進會這兩機構拉出標誌各自所屬團體的橫幅外,會場內就只有哈佛嚴新生命科技中心、國際嚴新生命科技學會MIT分會,波士頓分會等三個嚴新氣功團體,各別拉出了的巨幅標語,寫著「慶祝十一中國國慶,「神七」成功凱旋」,「慶祝中國改革開放三十週年」,「慶賀北京2008奧運圓滿,祝願中美友好世代相傳」等字句。
表演活動,原本安排了夕陽紅活動站在喬萬鈞指揮下大合唱,並演出扇子舞、打太極,彝族舞等,但節目才進行到打太極時,老天就下起大雨來,整個節目只好匆匆結束。姜弘建並提醒眾人,明年九月廿六日再見。
昨日在升旗儀式前,在升旗台前一列排開的還有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華人前進會副主席趙英才等人。

圖片說明:
嚴新生命科學協會成員在升旗典禮中拉出橫幅,撐起大旗。(菊子攝)

喬萬鈞(右)指揮夕陽紅活動站成員大合唱。(菊子攝)

駱理德(左起)、姜弘建、朱正亞、陶凱、喬萬鈞、王一愷、湯建華、湯美蓮、趙英才、陳清音、約翰康納利、林乃肯等人是五星旗升旗典禮的主持人及嘉賓。(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台山同鄉聯誼會成員,站在升旗典禮行列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