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8, 2008

羅德島不懼漢娜颱風 「龍舟賽暨台灣日」熱鬧非常

羅德島州的第九屆「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六日雖因「漢娜」颱風可能來襲,天氣預報又指將下大雨,遊人是比往年少,但來自台灣「采風樂坊」的精采表演,以及首次舉辦的「吃餃子比賽」,卻為會場製造了空前熱鬧氣氛。
由黑石谷旅遊協會(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的「龍舟賽暨台灣日」,今年已是第九年在羅德島州普塔吉市(Pawtucket)的黑石河(Blackstone River)畔舉行。普塔吉市長杜爾(James Doyle)、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及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Robert Billington)等住辦單位代表,在一大早舉行的開幕式上,都照例致詞感謝各方的合作與遊人、船隊的出席支持。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因為陪同「采風樂坊」到訪各地,成了今年龍舟賽節慶的意外嘉賓。當天出席,但未上台致詞的嘉賓還包括羅州檢察總長林奇(Patrick Lynch),經文處新聞組組長王麗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等人。
六日雖然天氣時而陰暗,時而驟雨,但陸陸續續,仍有數千人出席,包括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迦勒團契團員李兆忠夫婦,辦完了開學日活動的星星中文學校家長王曉元、萬寅生,御膳園老板鄭勤杰、余靜姿夫婦等人,也都來到會場,欣賞采風樂坊表演的搖滾國樂,經文處新聞組所擺放的宣傳台灣政、經、文化建設現況及明媚風光資料,嚐嚐第一次在會場販售的台灣珍珠奶茶。帶著小朋友出席的遊人,更少不得要逛逛華夏文化協會的捏麵人及書法示範、畫臉的攤位。
今年的舞台表演節目,簡化了許多。刻正競選羅德島州克蘭斯頓(Cranston)市市長的馮偉傑擔任司儀。除少林洪家武術學院,以及羅德島華人協會功夫團分別在上、下午各有一場廿分鐘的舞獅、示範功夫外,就只有「采風樂坊」的十三名年輕團員,做了兩場各四十五分鐘的「東方傳奇」搖滾國樂表演。
也是普塔吉藝術節共同創辦人暨共同主席的羅州議會多數黨領袖凱爾馬丁(Peter Kilmartin),六日不但致詞歡迎出席者,還親自上場擔任「吃餃子比賽」主持人。他眼見八名參賽者邊吃餃子,邊喝水,場內觀眾越看越緊張,幾乎全都由座位上擠到了比賽台前近距離觀察的熱鬧,會後忍不住表示,他相信自己可以吃得比冠軍的廿八個餃子還多,明年再辦這比賽時,他也要參加。
這場為時五分鐘的「吃餃子比賽」,由「中國飯店」準備了近千個餃子。吃下廿八個餃子,贏得冠軍,獲二百美元獎金的是住在普塔吉市,現年廿七歲,有一名亞裔女友的Kealiikaapunihonua Stewart。吃下廿二個餃子,贏得亞軍的是三十七歲,住在巴靈頓(Barrington)市,比賽時,全程蹲在桌前,身體最靠近餃子的Charles Chopin。比賽結束後,羅島華協的黃樺,陳江遜等人,幫忙發餃子,讓現場觀眾都成了「吃餃子比賽」受益人,大家都有免費餃子吃。
龍舟賽部份,今年共有來自紐英崙地區及紐約州的約30支隊伍參賽,分A、B、C三組。比賽結果為生命根源隊(Living Root Dragon Boat)、波士頓龍舟俱樂部(Dragon Boat Club of Boston),以及E.J.C.A. Dragons獲得各組冠軍。參賽隊伍中,有一支全新的,半數以上隊員還是第一次划龍舟的隊伍─強森威爾士大學中國同學隊。協調組隊的強森威爾士大學本科生國際學生評選主任章賢信透露,有不少同學抵達羅德島州才四天到一個星期。該校同學會會長楊宜岳表示,他們還請來了羅德島華人協會副會長陳和棟幫忙當舵手,才能順立組隊下水。相信明年再參賽,事前練習,就會比較從容些。

圖片說明:

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Robert Billington)(左起)介紹出席「龍舟賽‧台灣日」活動嘉賓,羅州議會多數黨領袖凱爾馬丁(Peter Kilmartin)、普塔吉市長杜爾(James Doyle)、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馮偉杰,普塔吉藝術節共同主席Herb Weiss。(菊子攝)

羅州龍舟賽所用的船身是纖維製造的,比傳統木造的輕,而且為了搶旗,龍頭設計也方便搶旗手著力。(菊子攝)

「采風樂坊」先於六日在羅德島州的戶外場地演出(見圖),昨(七)晚再在巴布森學院的劇場內做正式的舞台演出。(菊子攝)

羅州議會多數黨領袖凱爾馬丁(Peter Kilmartin)(左二)和中國飯店老板葉超(左三)商量「吃餃子比賽」的細節。司儀馮偉傑(右一)在一旁請參賽者上台。(菊子攝)

「吃餃子比賽」時,龍舟賽台灣日的主舞台帳篷擠滿了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