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7, 2008

廣州經貿團來波城招商

麻省理工學院人才論壇與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代表團合作,廿五日晚在劍橋市Le Meridien酒店舉辦了一場「廣州市與美國間的經貿合作」餐會與講座,向六、七十名本地僑界社團及美國商家介紹廣州優勢。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局長蕭振宇在會中除介紹在廣州經商可享有的各種優勢之外,更坦白明言,為吸引多國公司進廣州設總公司、地區總部,或研發中心、營運中心、出口採購中心等,廣州市府已撥備補助款五百萬元人民幣。
曾來麻州進修一年的蕭振宇表示,廣州廣州全市稅收約佔全中國廿分之一,佔廣州省三分之一,GDP成長率高達14.5%,比全中國的平均成長率還要高3.1%,已是全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既是中國市場的生產基地,又有南中國最大的貿易中心,加上白雲國際機場近在三十分鐘車城之內等的交通方便,方圓之內有六十三所大專院校的充沛人力,無論是那個行業到廣州,都有很好的發展機會。
他指出,廣州目前的三大支柱產業是汽車、石化及電子,成長率高達24.1%到37.4%。廣州市政府因此希望在加速發展這幾項行業之餘,再推動現代化的服務業,包括金融、物流、諮詢、會展、旅遊等,以因應世界經濟多元化走向,為產業轉型做準備。
當晚的會議由麻省理工學院人才論壇共同主席段可主持,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經濟商務室副領事錢曉強致開幕詞。
會中還邀請了麻州國際貿易投資辦公室大中國商業發展主任(Director of Business Development)吳曉雲,講談麻州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概況;創辦Lumigent公司的王軍,以個案研究來講談中國外包業概況。
吳曉雲表示,麻州和中國的廣東省是姊姊省,和黑龍江及河北是友好省,去年七月五日,該辦公室、麻州大學、和和河北省,才簽署了合作意向書,要建一個麻州中國的科技轉移基地,可見雙邊關係密切。
大波士頓地區的多個社團當天都派有代表出席,包括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寧可、總經理鄭茹,新英格蘭地區美中藥協副會長鍾曉天,留美華人企業家協會理事蘇壯,128Cute負責人張曉明等。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局長蕭振宇率領,包括該局外商投資促進處處長梁德華,副主任科員蔣碧輝的六人代表團,從九月十七日抵美後,已先後訪問了舊金山、矽谷、芝加哥、達拉斯、紐約等城市,廿五日晚到波士頓是此次十二天訪七個城市行程中的第六站。昨日該團已轉赴加拿大多倫多。

圖片說明:

寧可、王軍、吳曉雲、麻省理工學院人才論壇共同主席段可、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局長蕭振宇、鄭茹、陸德禮、梁德華等人在「投資廣州」會議中合影。(菊子攝)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局長蕭振宇說明廣州概況,盼吸引投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