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6, 2008

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拜會欖城安良、羅德島篤親公所

羅德島僑社擴大舉辦雙十慶典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四日晚甫抵羅德島州,就由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陪同,趕往拜會的熱誠,感動了欖城安良工商會及新成立的羅德島至孝篤親公所。兩會會長葉鈺霖、胡英僚當場宣佈,今年將擴大舉辦雙十慶祝,重掛青天白日旗。
葉鈺霖與胡英僚當晚並和簡許邦立即商妥,訂十月五日舉辦慶祝活動,並請僑委會支援多面大小不同尺寸的青天白日旗。胡英僚指出,安良工商會因會址狀況,停辦雙十慶祝已長達五年。如今將在新會址中和新成立的羅德島至孝篤親公所一同辦理雙十慶祝,意義格外不同。
今年五月藍綠換色後,接受徵召,從加拿大商人變身為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這趟來美,既陪同「采風樂團」做慶祝雙十巡迴演出,也拜會各地僑胞,聆聽僑情。
薛副委員長對於一抵紐英崙,就遞造了僑團復辦雙十慶祝的好消息,感到萬分高興。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也馬上邀請葉、胡兩位會長,在九月八日到波士頓出席僑務座談時,正式宣佈復辦雙十慶祝,並舉行授旗儀式。
他在會後表示,這大概是僑委會有史以來第一次,首長和駐地主任全程使用廣東話來和所拜會地方社團溝通,交流得格外順暢。
「采風樂團」來到紐英崙的第一站,是在羅德島州的第九屆「龍舟賽、台灣日」活動,薛盛華因此在簡許邦陪同下,四日晚在同一場地拜會了欖城安良工商會,新成立的羅德島至孝篤親公所,以及羅德島華人聯誼會等三個組織。
欖城安良工商會會長葉鈺霖,羅德島至孝篤親公所主席胡英僚、副主席陳毅文,英文書記陳任卓,羅德島華人聯誼會連漢強等人,四日晚都在普域頓斯34 Pontiac Ave.,牛記燒臘樓上的會所內,歡迎薛、簡等人。
薛盛華在會見中向出席者表示,他此行來美拜會僑胞有三項重點,一是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以及新政府,向僑胞表達關心之意,說明執政黨派雖然有變,但他們對僑胞的關心、承諾不變,既要維持與新交朋友的友誼,更要把老朋友找回來。二是說明雖然僑委會資源有限,但將憑著服務熱誠,以結合科技的先進做法,為僑胞提供優質服務,應仍可做出許多事。三是向僑胞們確保,儘管兩岸關係有暖化現象,但海外大多數僑胞仍然支持民主政府,希望兩岸都能把資源用在服務上。他指出,吳英毅委員長也提過,在僑社服務,應放開心胸,放寬眼光,讓海外僑胞同時接受兩岸政府的服務,又有何不好。
放棄加拿大國籍,也把自己經營了多年的平德理財保險公司轉讓出去,才回台接受徵召的薛盛華表示,他很明白「政黨輪替,內閣改組,老闆高升」,就像是「酒店打烊」般,都是換人上台的時候,他決定接受任命,就為有心服務,而且他自己曾身為僑胞三十多年,深明僑務工作應以僑胞福祇為重心,既要不僵硬,又要人性化,而且僑胞既是革命之母,也是台灣成長的要素,僑委會將盡全力配合地方,實現彈性僑務政策。他強調,最大的原則是,僑胞、僑社沒有等級及先後,或新舊之分,只要支持台灣、認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者,都是他們服務的對象。他感謝僑胞們能在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下,做出支持僑委會及台灣的決定。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右一)和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拜會羅德島至孝篤親公所,及欖城安良工商會,並致贈香油。至孝主席胡英僚(左四)、副主席陳毅文、英文書記陳任卓(右二)、安良會長葉鈺霖(左三)等人代表接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