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05, 2008

炎夏再見秋意涼 波城迎中秋 華埠賞歌舞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三日晚假昆士小學禮堂舉行中秋晚會,絡繹而來的鄰里居民,再一次把禮堂擠得座無虛席。王世旺鄉土舞蹈團和廣東音藝研究社的精采演出,華埠居民會在演出結束後派發的月餅,鮮果,都讓出席者走在歸家路上,還滿心充滿歡喜。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在晚會開始前,先邀請了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就推動雙語選票法案的現狀做個說明,介紹華埠居民會新任執委成員,再開始表演節目。
王世旺鄉土舞蹈團,當晚先後表演了「春天來了」、「娃娃迎奧運」、「阿哩哩」等六套風格各異的民族舞蹈。稚齡幼童們天真童趣的表演,一再搏得觀眾們的熱烈掌聲。其中「娃娃迎奧運」節目,小朋友們跳呼拉圈的可愛動作,更是讓座中觀眾笑得俯仰不止。梅陳月嫦也忍不住說,這讓她想起自己小時候玩呼拉圈的情景。
就讀於波士頓拉丁學校,今年十三歲的莫家怡,加入舞蹈團已六年。她說 「參加舞團很開心,因為我喜歡跳舞。」演出結束後的她帶著眼鏡,正是刻板印象中的「好學生」。但是,嬌媚無比的雲南少數民族孔雀舞卻是由她獨挑大樑,台上台下,判若兩人。
舞蹈團團長的楊曉蓓表示,該團創立至今已十八年,目前共有團員五十五人。招收各年齡階層孩童。因為中國傳統思想影響,目前舞團內並無男性學員,這也使得在晚會中新疆男女雙人舞中,男性角色是由女舞者反串。此次已是舞團第三場中秋節慶的演出。
當晚下半場的晚會,是粵曲時間,由廣東音藝研究社帶來「雲夢繞山河」、「紫鳳樓」、「秋夜賦」等五首傳統粵曲,由深受觀眾喜愛的陳珠、雷麗英、溫陳美月等人參與演唱。不少老人家在台下聽得興起,還悄聲附和。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當晚還在中場休息時間中,感謝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出席支持,也介紹了今年的新任執委會成員。
當晚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向出席居民們報告,波士頓市議會順應民意,通過了雙語選票家規法,遞入麻州議會,希望推動州政府以法案來同意波士頓市居民得以享有中文及越南文的雙語選票,無奈這一提案一直滯留在州議會的法規委員會內,雖然華埠居民們曾以輪流值班形式,在州政府前舉牌陳情,亞裔選舉權聯盟也遊說了麻州參議員戴安‧韋嘉遜等人支持,但遺憾的是,麻州議會今年的正式會期已過,這一法案卻仍未能通過。
華人前進會職員余翠鳳、梁愛薇、呂秀媚等人,當晚還在會場入口派發宣導波士頓華埠地區健康調查的說明,並呼籲華裔選民支持雙語選票立法。
晚會結束後,出席觀眾們還在離場時領取華埠居民執委會贊助的月餅與時鮮水果。(董煜欣參與撰稿)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前中)應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之邀,向出席該會中秋節慶祝會民眾致詞。(菊子攝)

王世旺鄉土舞蹈團的「娃娃迎奧運」表演,引起全場爆笑及熱烈掌聲。(菊子攝)

小朋友的舞蹈表演,向來都是社區中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職員Lisette Le(左起)、梁愛薇、呂嘉媚等人,在華埠居民會中秋節慶祝會上,邀請出席民眾做調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