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8, 2008

陳翟蘇妮以228票贏得民主黨初選

(綜合報導)麻州兩黨初選十六日晚上八點結束後,麻州參議會已確定人面將新。民主黨將由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取代戴安韋嘉遜(Dianne Wilkerson),參加十一月四日的大選,角逐麻州參議員席位,很有可能成為麻州首名西班牙裔女參議員。
二年前以一名政壇新人之姿,挑戰在位多年的戴安韋嘉遜時,以500多票落敗。這回捲土重來,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十六日以228票的微小差距,打敗了在位十六年的戴安韋嘉遜。
陳翟蘇妮今年三十歲,曾任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學校老師,是美國太空人陳福林的女兒。
戴安韋嘉遜今年五十六歲,支持她的重量級人士包括麻州州長派區克,波市市長馬連奧等,名單有一長串。但顯然近來她的處理競選經費不當,遭麻州法官判處罰金等一連串問題,影響了她的選情。
她們兩人的得票情況為,陳翟蘇妮得9051票,戴安韋嘉遜得8823票,得票率依序為50.57%,以及49.29%。這票數也反映出了全州的低投票率。波士頓市僅有14%的選民出席投了票。
如果戴安韋嘉遜不要求重新計票的話,陳翟蘇妮將於十一月四日,面對知者不多的社工黨(Socialist Workers Party)候選人李奧納(William Theodore Leonard)的挑戰。這一席位,共和黨無人參選。
陳翟蘇妮十六日晚在牙買加平原的Alchemist餐廳酒吧內,高興的向一百多名義工及支持者說,大約在晚上十一點十五分左右,她接到戴安韋嘉遜打來的認敗電話。
波士頓環球報指戴安韋嘉遜的支持者,聚在洛士百利(Roxbury)的母雞屋雞翅及鬆餅( Hen House Wings 'n Waffles)店,在戴安韋嘉遜站到一個板條箱上向出席者說「她會沒事(be OK)」前,熱烈歡迎了她五分鐘。會後戴安韋嘉遜表示,她還沒決定是否要求重新計票,但大方表示,以她當晚所知,陳翟蘇妮是贏了。
八月份時,戴安韋嘉遜才付了一萬元的罰金給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並承認從2002年起,就違犯了競選財務法,包括不恰當的把競選經費付給她自己,以及未能恰當申報一些捐款等。她也一度面對房屋抵押贖回權被取消的窘境。
十六日晚夾雜在一眾陳翟蘇妮支持者中的一名廿四歲年輕男子,曾和陳翟蘇妮當了一年室友。他說,他們一屋三人,經常談政治,論理想。他認為陳翟蘇妮的誠懇,是她能夠贏得民心的最大因素。另一名牙買加平原居民則表示,過去她一直支持戴安韋嘉遜,但最近地方民眾爭取蓋可負擔住宅,戴安韋可遜卻背棄了民意,逼使她轉向支持陳翟蘇妮。

圖片說明:

陳翟蘇妮(中)今年八月時,也在黃周麗桃(左)協助下,到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上爭取支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