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8月 10, 2008

中文雙語選票樣本竟是泡影

麻州參議員戴安威可遜(Dianne Wilkerson)辦公室政策主任(Director of Policy)路其耶(Wesley J. Ritchie)八日坦承,該辦公室擺烏龍,一萬份雙語選票樣本已成泡影。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昨(十)日下午發出新聞稿,證實了這一消息。她指出,正當全世界華人都為北京奧運感到興奮之際,波士頓華人爭取雙語選票的努力,卻再度遭受打擊。
路其耶在八月七日發出新聞稿,詳述麻州參議員戴安威可遜八月六日在華埠居民會上宣佈的好消息,指華埠今秋將可獲得一萬份包括候選人姓名中譯的雙語選票樣本。在各大中文報章都已刊登這一好消息後,八月八日傍晚,戴安威可遜辦公室卻又發出電郵,請媒體暫時勿發表這一消息。
本報向戴安威可遜辦公室查證時,路其耶證實,麻州眾議會的補充預算案,竟把戴安威可遜附加,列為S2857法案65B項的修訂案,完全刪掉了。他很無辜的表示,該辦公室也是八日才知道這一狀況。
駱理德在新聞稿中指出,在法案送交給麻州州長派區克時,戴安威可遜辦公室人員才發現,麻州眾議會事實上在最後一分鐘,通過了更改版的修訂案,把中英文樣本選票的有關條文刪除了。駱理德並指,儘管麻州眾議會議長戴美士(Sal DiMasi)代表華埠,他卻反對提供雙語選票樣本的預算修改案。
她表示,從中國領養了一名小孩的美華協會紐英崙分會成員Libby Benson也對此表示不滿。一名李姓耆英選民則表示,他們將繼續努力爭取。
駱理德表示,亞美選舉權聯盟(Coalition for Asian American Voting Rights)將召開一系列會議討論因應做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