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7, 2008

昆士醫療中心辦社區日活動親近華裔民眾



昆士醫療中心五日中午舉辦社區日活動,向昆士社區華裔人士介紹該中心陣容強大的翻譯部,今年三月新設的糖尿病門診部,每廿分鐘一班的地鐵站接載巴士,並呼籲眾人參加該中心訂九月廿八日(週日)舉辦的「昆士醫療中心慈善抗癌步行日」。
五日中午,昆士醫療中心新上任的社區發展專員譚秀婷、翻譯部主任蘇國偉,以及在翻譯部服務的楊吳旭蘭、梅穎紅、林穗盈等人,在中心內歡迎由昆士市華樂耆年中心主任關靜儀陪同,從寶爾(Bauer)樓等老人屋來出席活動的耆英們。
今年三月起為昆士醫療中心負責糖尿病門診的林震一醫師,在老人家們參觀了昆士醫療中心後,還透過蘇國偉的即席翻譯,為老人家們做了場認識糖尿病的講談。其他的華裔醫護人員還包括康復中心的物理治療師黃家玲、外展主任林月嬋 等。
老人家們對於在昆士醫療中心內,竟能一下子見到這麼多東方面孔,聽到同聲同氣的語言,各個標誌牌還都是中英雙語,感到很驚奇,也很開心。
蘇國偉表示,該中心深知昆士市亞裔人口增加快速,近年來更增加到將近百分之廿的程度,因此一直都很重視醫療傳譯。目前該部門有員工七人,其中至少五到六人能通中文(國語、粵語、台山話),還有人會越南話。他們每週一到五的早上八點至九點都有人值班,晚上及週末,則應要求隨時到場服務(on-call)。
譚秀婷指出,該中心座落在昆士市內,又十分照顧亞裔的需求,亞裔遇有病痛,其實大可不必舟車勞頓的,到其他市鎮就醫,但知道昆士醫療中心詳情的人不夠多,使用該中心服務的亞裔病人也還只佔3%左右,她上任後才特地策畫了這社區日活動,希望藉著邀請老人家們到昆士醫療中心內實地參觀,讓他們親自體會一下那兒的環境。距離昆士醫療中心僅三條街,七十三個單位內,就有三十四戶是華人的寶爾樓,尤其是他們優先介紹服務的對象。
根據昆士醫療中心印發的門診指南,昆士醫療中心共分ABC三座大樓,有電腦斷層掃瞄,雷達爾專科醫院,滿能醫務中心,波士頓大學內科、外科門診部,以及磁力共振檢查、婦女超聲波檢查,以及復健門診等等。
九月廿八日的「昆士醫療中心慈善抗癌步行日」活動,將是個全長四英里的海濱步行。譚秀婷表示,該中心刻正徵求贊助商、步行隊伍、個人及義工。查詢詳情可洽617-376-5493,或上網www.firstgiving.com/qmccancerwalk。

圖片說明:

昆士社區耆英由關靜儀(左一)陪同,出席譚秀婷(右一)策劃的昆士醫療中心社區日活動。

梅穎紅(左起)、蘇國偉、譚秀婷、林穗盈、楊吳旭蘭、林震一等人是昆士醫療中心的華裔員工。關靜儀(左三)是華樂耆年中心主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