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30, 2008

中華專協八月十六辦眷村座談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將於八月十六日(週六)早上九點四十五分至下午一點,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辦第二場「竹籬笆外的春天-竹籬笆內的回憶」電影欣賞及座談會,放映描述榮民和老兵還鄉的故事,曾經得到2000年金馬獎最佳記錄片的「銀簪子」。
中華專協歡迎眷村伯伯和子弟一起來回憶這段黃金歲月,也歡迎非眷村朋友來分享及了解竹籬笆內的悲歡歲月。
中華專協會長王世輝表示,眷村文化在台灣歷史中,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次文化。民國三十八年,大江南北各省份有數十萬軍人被迫離鄉背井,最後在台灣落地生根,他鄉變故鄉的,一轉眼已經將近六十年。當年二十多歲的青年,都已逐漸老去凋零,近年來的眷村改建和眷村第二代的遷徙,也正把眷村送進歷史,但是眷村當年帶給許多人的各種生活上的衝擊,仍然影響深遠,難以磨滅,文物的保存和記憶的還原,也成了當今保存眷村文化的當務之急。
中華專協希望藉由這個座談會,引發更多人對眷村的關注和興趣。
活動免費。因主辦單位將準備午餐,有意出席者須在八月十日前事先報名。查詢可洽617-965-8801,或王世輝617-484-1375,drwang123@gmail.com。波士頓僑教中心地址為90 Lincoln St, Newton Highland, M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