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10, 2008

協助移民融入主流社會 麻州長九日簽署新美國人計劃

麻州州長派區克昨(九)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推動「新美國人計劃(New Americans Initiative)」,要辨識並建立出一系列的,把移民、難民整合進美國社會的政策。
該一計劃將為州政府主動出擊的多年計劃,並將以創造教育機會,以引導移民們獲得經濟成功,更大程度上的參與公民及市政活動為目標。
派區克在新聞稿中表示,麻州現在是,也將永遠是個移民之州,大家必須合作,朝向一個所有居民都有更光明未來的遠景努力。雖然移民法改革及執行是聯邦政府的事,但今日社會的現實是,州政府能,也必須找出有創意的做法,經由英語班、職業培訓,以及入籍協助等,來幫助移民融入社會。
這一行政命令重振了州長的難民移民顧問會(Advisory Council on Refugees and Immigrants),以及麻州難民移民辦公室(Massachusetts Office for Refugees and Immigrants (MORI))。這兩個由社區、商業及學界代表組成的組織,將於十個月內,交一份建議書給麻州州長。
派區克也將把MORI的職能擴大,負責執行顧問會的建議,並就麻州各政府部門及地方政府之間,有關難民、移民事務的政策,居間做協調。
MORI也將和州長辦公室的市政參與辦公室(Office of Civic Engagement),以及麻州移民及難民支持聯盟(Massachusetts Immigrant and Refugee Advocacy Coalition)等合作,發展出一個全州性,以社區為本組織的聯絡網,來協調一系列的社區會議,在移民、難民和他們所定居的社區之間,促進更有建設性的公開對話。
一旦政策建議經由州長批准後,這「新美國人行政命令」將要求州府機構和MORI合作,訂定「新美國人」計劃,解決包括入籍援助、就業訓練、英語能力教育、民權、公平住宅、醫療保險及公共安全等問題。
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MORI)的行政主任是Richard Chacón。麻州健康及人民服務卿(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JudyAnn Bigby監管該辦公室。
根據麻州政府的資料,移民佔麻州人口的14%,就業人力的17%,而且還在不斷增長中。移民學習中心(Immigrant Learning Center)的調查則指出,麻州醫療保險業的從業員工,包括藥劑師、外科醫師、護士,以及家護助理等,移民高佔25%。麻州的生化科技公司擁有者中,也有約四分之一是移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