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09, 2008

波士頓香港龍舟賽遇上端午節正日 加拿大蒙特婁隊奪冠

加拿大蒙特婁混合隊贏得龍舟隊組、訪客組的雙料冠軍。(周菊子攝)
胡宇華(前右四)參與培訓的麻省理工學院海貍組,贏得樂趣組冠軍。(周菊子攝)
薛正琁(左起)、汪銘中、王蓓蓓等人在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手工藝營中,教人
包粽子。
(周菊子攝)
華林派在查理士河畔的橋上舞動金龍。(周菊子攝)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還送給龍舟組冠軍奧運紀念品,鼓勵眾人八月時前往
香港,欣賞在港舉辦的奧運馬術比賽。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今年跨入第廿九屆的波士頓香港龍舟節,今年不但碰上在廣東話中吉祥大發的六月八日這個日子舉行,還巧的正好是農曆五月初五的端午節正日。

          來自加拿大的蒙特婁混合隊,以二分十七秒四九的佳績,贏得龍舟隊組的冠軍,除獎盃外,並獲得參加紐約龍舟賽報名費的獎勵。公司負責人Amy Chan夫婦親自上陣操槳的聯絡隊(Team Liaison),以二分廿四秒六五的成績,贏得公司隊組冠軍。由波士頓香港龍舟賽比賽組董事劉凱忠和彼得穆瑞(Peter Murray)培訓,胡宇華領隊的麻省理工學院海貍隊(MIT Beavers),奪得樂趣組(recreation)冠軍。

         青年隊組由Brimmerd May Gators獲得冠軍,癌症倖存者組,由健康戰士(Wellness Warriors)隊獲得冠軍。

            廿九年前(據說是三十一年前)和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一起創辦波士頓龍舟賽的波士頓兒童博物館項目研究部副總裁史凌雲,以及從廿九年前起就參與波士頓龍舟賽籌辦元老之一,今年又擔任司儀的趙禮斌,在組委會內總管比賽的劉凱忠和彼得穆瑞(Peter Murray)等人,依舊是波士頓龍舟賽的骨幹。

               今年的波士頓香港龍舟節,共有來自麻州、紐約、加拿大的三十一隊參賽。為了讓比賽進行更有效率,龍舟賽組委會第三度從紐約請來USDBR的林遠明、陳毓銘等七人,協助辦理比賽計時,以及賽程安排等。

              劉凱忠表示,今年雖然受到整個大環境的經濟不景影響,參賽隊伍比去年少了一些,但各參賽隊伍的成績,卻都有進步,尤其是公司隊,贏得公司組前三名的隊伍,Sun Life 金融公司隊和道富銀行隊,廿二名龍舟隊成員,全都是公司員工,練習的比往年都要認真。

              在龍舟比賽外,河畔的文娛表演活動,也一向是重頭戲之一。在點睛儀式,華林派舞龍的開場之外,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小龍女的舞蹈、Yo-Yo,韓國的「快樂鼓手」,玻里尼西的呼拉及大溪地舞,日本太鼓,華林派的功夫示範,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的民族舞及音樂演奏等,今年仍然吸引了滿場的觀眾,熱烈的掌聲。

              由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負責,陳瑞虹、譚彩琁等人找來許多大人、青少年義工撐起的手工藝營,也見穿流不息的大人、小孩,學習用筷子,摺紙、剪紙,做香包。

              薛正琁、王蓓蓓,以及汪銘中的現場教人包粽子,十分受歡迎。或許是由於汪銘中以一個大男人之身,夾雜在一眾教人包粽子的義工中,引來好些老外男士、青年男子,也加入了學包粽子的行列。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跟著學,煞是有趣。本身是浙江嘉興人的汪銘中還透露,原來他家鄉的肉粽很出名,連波士頓的中國超市都有從嘉興進口來的粽子。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麥震宇,聯合銀行新英格蘭地區總監董繼中等人,昨日都以贊助商的身份出席開幕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