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1, 2008

波市議員華裔幕僚長黃子瑜也獲聘為麻州亞美局委員

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辦公室昨日發出通告,廣告週知他新聘的幕僚長黃子瑜,日前獲麻州州長派區克指派為州長的亞美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委員之一。
麻州亞美局委員的責任是就麻州對內亞裔社區有影響的事,向州長提供忠告。
黃子瑜是今年四月底,才就任康納利的幕僚長一職。六月九日時,她和其他的亞美局委員等共十七人,在麻州州長辦公室宣誓就任。

康納利辦公室昨(廿)日發出一份聲明,表示康納利對黃子瑜獲選,為州長擔任這一重要工作,感到興奮,也向她及她的麻州亞美局同僚們致以衷心的恭喜。康納利表示,鼓勵市內成長快速的亞裔社區參與市政,因應亞裔社區的特殊需要,一直是他們的優先努力項目,而黃子瑜將在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根據麻州州長辦公室的資料,州長的亞美局,是1992年三月三日經由時任州長的威爾德(William Weld)以行政命令328號成立的。當時的委員人數設定為十六人。1995年的十二月廿七日,當時仍任州長的威爾德又再以行政命令382號,修訂了之前的行政命令,把委員人數增加為三十人。

原文為亞美局應由州長指定的三十人組成。這些人將依他的意願服務(shall serve at his Pleasure)。委員們的任期,在初任時是一年或兩年,若州長續聘其中的任何一人,其任期將為兩年。亞美局的主席位置由州長指派。委員們將定期開會,日程由主席決定,一年之內和州長開會不少於兩次。

麻州州長辦公室發言人Rebecca Deusser也在日前答覆本報查詢時說明,州長的亞美局和經由麻州議會立法成立,由麻州各部會首長各指派三名委員的亞美局,是兩個不同組織,同時存在,互不衝突。

她也說明,依照行政命令條文,州長的亞美局最多可有三十名委員,但派區克州長選擇暫時只指派十七人。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的幕僚長黃子瑜(),日前獲麻州州長派區克()指派為州長的亞美局委員之一。(圖由康納利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