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2, 2008

安良粵曲義唱籌得三萬元賑災 將交給中領館送進中國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在龍鳳集團贊助下舉辦的「粵曲義唱捐款晚會」,十日晚聚攏了三、四百人在龍鳳酒樓聽歌、暢敘,為四川災民籌得逾三萬元。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黃國健在開場致詞中表示,該會籌辦此一活動,只問成效,不計小節。收得的所有捐款,在減除開支後,將全數交給駐紐約的中國總領事館送進中國,以期在中國境內購買災區最迫切需要的醫藥、民生用品,讓每一美元發揮購買力比在美國使用強約三倍的效用。他和安良另一會長李厚鵬在晚會結束前宣佈,當晚共募得二萬三千五百元,加上台山同鄉聯誼會把該會近期另外募得的六千六百七十八元也交給該會,總結這場晚會的募款成績為令人開心的三萬餘元。

這晚的出席者,除了各僑團的支持者外,出席的大都是喜歡聽粵曲的耆英。因身體微恙當晚不克出席的僑界大老陳毓琁,也特地買了一桌,請住在康樂樓、君子樓、天滿樓,年齡高達八十六、七的許勳贊、許神佑、梅仙珠、陳炎堯、黃盈愛、曾影秀等耆英出席,一舉三得的,既支持了安良義舉,也聊表了賑災、關懷耆英心意。

本身是粵曲專業唱家的林德,當晚擔任司儀。一應事先安排的演唱,以一曲兩百元起價,臨場各人再爭取加碼贊助。

從劉小芸的「勇敢的中國人」,黃玉華與梅惠聰的「帝女花」這兩首卡拉OK開場,到壓軸的劉雪梅募得1858元演唱「昭君出塞」後,新上任的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湯偉雄又以募得一千元,與陳念蘭再上台獻唱一曲,加上為爭取時間讓樂師們休息、用膳,中場加插了的一名黑人男子演唱「男兒當自強」,這一整晚的演唱,竟一直進行到晚上十一點才真正結束。

當晚的粵曲演唱中,梅雪瑛、賴金鳳的一曲「天涯別恨天」,募得最高款項的二千零廿元。梅惠聰噱頭十足,以一身乞丐打扮演唱的「萬惡淫為首」,原本就已有他本人,龍鳳侍應生梁淑冰,以及東海集團董事長梁國忠聯合贊助的共一千五百元。他還在演唱時,抱著募款盒環繞全場,募得1996元。龍鳳酒樓另一名經理李天生馬上當場加碼四元,湊成整數二千,也使這一曲成為全場身價最高的一曲,總數三千五百元。

當晚其他的演唱包括學唱粵曲才二、三年的黎雯一曲「香君守樓」,陳素瑜、黃德爐的「花田錯會」,梅清娥的「偷祭瀟湘館」,陳美娟的「江南春夢」,林德、陳美燕夫婦的「金山戰鼓之柳營夜聚」,黃麗英、黃月英的「洞庭十送」等。

在粵曲、卡拉OK演唱之外,當晚別開生面的表演,是波士頓戲劇文化交流協會的「貴妃醉酒」舞蹈。會長呂小鶯還在舞蹈中演唱了一段京劇,讓當晚出席者感受到粵曲與京劇的不同唱腔。

中場的一段波斯地毯拍賣,主辦單位宣稱價值一千六百元,一名黃姓女士以六百五十元得標。

這場晚會由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兩名會長黃國健、李厚鵬,以及數名波士頓的資深樂人,梁慶琦、林德、梅炳鈿、甄雲龍等人策劃,龍鳳集團捐出當晚餐費,波士頓龍鳳酒樓的員工們捐出了當晚的全部小費。

當晚不辭勞苦為一眾募款獻唱者伴奏,直到深夜的樂師,全都是波士頓內的資深音樂人,包括擊樂的梅炳鈿、雷兆,其中的揚琴梁慶琦、高胡梁沛霖還是父子檔,為這場義演活動平添一段父子同台的佳話。

圖片說明: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粵曲義唱捐款晚會」的工作人員及樂師在演唱結束後合影。(圖由梅國治提供)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前任會長梅惠聰()扮成乞丐,邊演唱,邊繞場募款。陳毓禮()夫婦,也捧場的再掏腰包捐款。(菊子攝)

波士頓戲劇文化交流協會演出「貴妃醉酒」舞蹈,會長呂小鶯(右二)獻唱京劇。(菊子攝)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李厚鵬(左起)、黃國健邀請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柏兆、副會長許柏照上台,感謝該會在募得一萬三千元交給中華公所後,再繼續募得的六千六百七十八元,將交給波士頓安良工商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