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07, 2008

昆市華樂耆年中心慶十四週年

昆士市華樂耆年中心昨()日中午在昆市金樽閣餐廳,慶祝十四週年。除邀得昆士市市長柯奇與近百名會員、嘉賓到會同樂,還宣佈七月十四日將推出該中心的首屆耆英健康節,會有廿個不同機構,提供有關健康方面的各種資訊及服務。

昆士市新市長柯奇(Tom Koch)昨日在他辦公室內的唯一亞裔員工邱潔芳陪同下出席慶祝會。他言簡意垓的表示,他也曾經在老人事務局工作,深知老人家有各種不同需要,他將全力配合,務求老人家們在身心健康上都獲得充分照顧。但他也指出,由於整個美國的經濟緊縮,聯邦及州政府撥給地方的經費刪減了很多,他不見得每方面都能照顧到。

路德會牧師魏士瑪早年為服務昆士市華人,特地成立了亞美社會服務協會,找來通中文的羅文燦牧師擔任總幹事,後來更在亞美社會服務協會之下,另設華樂耆年中心,以耆英為主要服務對象。

這一工作,愰眼十四年。羅文燦牧師也在聘得關靜儀擔任項目經理後,把華樂耆年中心辦得有聲有色。

根據關靜儀昨日在會上報告,過去這些年來,華樂耆年中心在義工支援下,和碧樹長青中心(Braintree Landing Rehab. & Skilled Nursing Home)合作舉辦過一系列的醫療講座,包括頤養院(Hospice)、健康醫療代理(Health Care Proxy)、長期護理(Long Term Care)、輔助居住(Assisted Living)等。和昆士老人局(Quincy Council on Aging)辦過郊遊,健康檢查,健康講座。透過昆士市警察局亞裔聯絡員蔡熙的協調聯絡,他們也辦過燒烤同樂會、自衛班,以及幫助許多老人家進一步瞭解警察職責,增加治安、防火知識的「亞裔市民警察學堂」。該會會員人數也已躍升至八百人。

七月十四日的早上十點至下午一點,該會將舉辦首屆「社區耆英關注健康節」,將有廿個不同機構派員出席,為耆英們提供醫療諮詢及檢查服務。

諾弗克(Norfolk)郡助理地方檢察官T. David Raftery昨日也特地出席慶祝會,代表該辦公室頒獎表揚羅文燦牧師這些年來對昆士市亞裔的貢獻。

羅文燦牧師及關靜儀則特地在會上感謝黃春榮、陳鳳娣,PatGail Morganelli等義工。

陳新德、李愛容等義工組成的歌唱小組,還一連獻唱「長者之歌」、「踏雪尋梅」、「當我們快樂在一起」、「友誼之光」等四首歌,娛人自娛。

昨日出席會議的嘉賓不少,包括中華耆英會副行政主任張昆、外展社工田愛敏,昆士醫院的蘇國偉、昆士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John Brother)、麻省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等人。

圖片說明:

昆士市華樂耆年中心主任關靜儀(左起)、羅文燦牧師、魏仕瑪牧師、昆市市長柯奇,司儀余江(右一)等人一起切蛋糕為該中心慶生。(菊子攝)

昆市華樂耆年中心的十四週年慶生會,由汽球粧點得十分熱鬧。(菊子攝)

諾弗克(Norfolk)郡助理地方檢察官T. David Raftery()代表該辦公室頒獎表揚羅文燦牧師()(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