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9, 2008

中華、安良、華埠居民會 賑濟川震 熱心籌款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的兩名會長黃國健()、李厚鵬()
拿出該會已印製的海報,宣傳為四川賑災籌款活動。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大波士頓地區為賑濟四川的五一二地震災難,仍在不斷努力。在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五月三十一日徒步行籌款之後,六月份將有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辦的義演等一系列活動。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廿七日晚先就賑災捐款交給美國紅十字會一事做說明。除了表示中華公所已登記在案,是合法的代收捐款機構外,美國紅十字會的機構捐贈組主任(Director of Institutional Giving Division) Matthew Henschel也告訴他,只要在捐款支票的備忘錄部份寫明「中國地震賑災(China Earthquake Relief Fund)」,百分之百的捐款,都會送到災區去,坊間傳說的該會將扣下百分之廿做行政費用是不正確的。

美國紅十字會國際事務部(International Services)Christy Feig,昨(廿八)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該會處理捐款的態度嚴謹,但確實會有一小部份的捐款,會用於支付管理及籌款支處,但最多不會超過9%。換言之,每一塊錢會有九十一分是用在中國救災行動,比率完全符合國際業界標準。該會也持續獲慈善巡航者(Charity Navigator)評為四星級的慈善機構。

何遠光特地在會上表揚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表示該會動作最快,第一個和中華公所聯繫,發起籌款賑濟四川災民事宜。目前各姓氏公所都已展開募款工作,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已捐出一萬元,他本人也從他的公司同事、朋友那雸籌得八千多元。總共二萬八千多元,已存進聯合銀行一戶口內,將總結後交給美國紅十字會。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家驊在會上報告,該公所迄今已籌得二萬元,將在中華公所舉辦的賑災義演會上交給中華公所。

僑聲音樂社社長黃國威當晚在會上說明,該社代中華公所統籌的這一義演,將於五月廿九日晚六點半,在中華公所會議廳內舉行,希望有意參與策劃表演節目者,出席商量。

黃國威表示,目前的初步計劃是六月五日晚六點,在帝苑大酒樓以一場綜合性的表演,來為四川災民籌款,希望中華公所的一眾成員支持這一活動。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李厚鵬與黃國健也在會上報告,該會響應全美安良的籌款活動,將於六月十日(週二)晚,在龍鳳酒樓舉辦賑濟四川「粵曲籌款晚會」。當晚的所有食物,由龍鳳酒樓捐贈,出席者上台唱歌,每曲至少捐兩百元。餐券一張三十五元。募得的所有款項將交給美國安良工商會總會。報名617-359-4816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也在會上報告,該會訂六月四日(週三)晚上六點半,在昆士小學飯堂舉辦的每月例會中,舉辦籌款活動,收得的所有善款,將交給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

書畫老師郭義芳在中國書店支持下,也將於六月一日(週日)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兩點,在波士頓中國城的中國書店(31 Harrison Ave., Boston)門前,舉辦「為四川地震賑災募款,畫家郭義芳師生書畫義賣」活動,聊表心意。查詢可洽617-650-7872

會上報告的其它活動包括中華耆英會今(廿九)早十點在君子樓前集合,徒步籌款,六月十一日舉辦年會。華裔退伍軍人會的黃國麟報告,該會訂六月九日舉辦第五十九屆會長幹部交接典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