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5, 2008

慈濟在國泰銀行開設慈濟四川賑災專戶

紐英崙區的國泰銀行及波士頓慈濟基金會昨(十四)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慈濟在國泰銀行開設慈濟四川賑災專戶,即日起接受支票、信用卡及銀行匯款等三種方式捐款。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的陳祥達、蔡靜薇、甯靜嘉等人,昨日和國泰銀行紐英崙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葉俊年,一起召開了記者會,說明國泰銀行與慈濟合作,辦理這一賑災捐款活動,希望藉由慈濟的能夠直接進入中國災區,發揮更及時的救災效果。

靜嘉與陳祥達等人表示,慈濟志工已於五月十三日出發,有十六人抵達了上海、北京、昆明、廣東、福建等地,展開救災工作。也是慈濟人,大陸公司總部設在四川成都的康師傅公司魏董事長和地方台商,也組成了「救災指揮中心」,迄今已發放了四萬二千條毛毯,一萬二千套救生包,共約一百一十噸的救急用品。

波士頓慈濟還將於本週六、日,到平價超市、八八超市,以及天下為公牌樓旁等的波士頓街頭募款,以期能為救災募集更多物資。

葉俊年表示,國泰銀行成立已四十六年,百分之八十的員工都是華人,有許多員工的親戚、朋友都在四川,因此當四川震災情況嚴重的消息傳出後,該行馬上想到與慈濟合作,以期善款能夠快速的發揮救災效用。

葉俊年表示,昨日一早消息傳出去後,已有不少民眾打電話查問捐款辦法,也有人立刻寫了五十、一百元不等的支票,略表心意。以往很少採訪地方華人消息的主流媒體,包括第五號頻道電視台,NECN等都派員採訪。

捐款辦法為,若是支票,抬頭須註明「Tzu Chi」,寄至15 Summer St., Newton, MA 02464,信用卡捐款(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專線1-888-989-82441-888-9TZUCHI。銀行匯款,匯至Cathay Bank國泰銀行,777 N. Broadway, Los Angles, CA 90012,銀行代號(ABA)122203950,收款人Taiwan Buddhist Tzu Chi Foundation, U. S. A., 1100 S. Valley Center Ave., San Dimas, CA 91773,帳號01-130005

查詢詳情可洽波士頓慈濟聯絡處617-762-0569http://www.newdadai.tv,國泰銀行www.cathaybank.com

波士頓慈濟昨晚還應四川同鄉會之邀,到麻省理工學院的五十六號大樓,和大波士頓地區僑社討論攜手募款賑災事宜。

圖片說明: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的甯靜嘉(左四起)、楊宜美、蔡靜薇、陳祥達(前右六)等人和國泰銀行紐英崙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葉俊年(前右七),以及國泰銀行員工,一起宣佈慈濟與國泰銀行合作的四川賑災專戶開始啟用。(國泰銀行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