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1, 2008

經文處茶會慶祝馬蕭就職 會眾合唱「明天會更好」

六層的蛋糕,豎立的旗幟,從門口一路排進場的花籃,少林洪家武術學院醒獅團的鑼鼓聲,以及台灣十鼓擊樂團的震撼鼓聲,廿日晚在華埠帝苑大酒樓,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慶祝馬英九、蕭萬長當選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慶祝會,烘托的氣氛十足。

雖然經文處礙於馬蕭新政府的強調節儉新作風,只發出二百多張請柬,以致偌大的場地,當晚顯得有點空曠,但出席者倒是個個喜上眉梢,和認識的或不認識的各州僑界代表暢敘。在麻州之外,新罕布夏州有國民黨的殷尚堅、張明燦夫婦等人出席,羅德島州有羅德島華人協會的理事葉超,吳子平,欖城安良工商會的會長葉鈺霖及前會長胡英僚。

經文處當晚也特地邀請麻州波市政要出席。州議會有包括參議會的President Pro TemporeStanley Rosenberg,眾議會的多數黨黨鞭Lida Harkins等不下六人出席。麻州參議員戴安威可遜(Diane Wilkerson)及波市議會各派了代表,送上一份表揚狀(citation),波市長馬連奧也送出一份恭賀狀。

當晚的慶祝會,經文處為示隆重,特地從華府把聯邦房住局(HUD)的國際部主任林雄生請回波士頓擔任司儀。為表彰馬英九總統和波士頓僑界的淵源,也特地邀請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以及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致詞。陳毓禮特地指出,當年馬英九曾出任中華公所英文書記,與波城僑社淵源深遠。

出席晚會的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前任董事長李小玉認為,又一次的政黨輪替,是台灣民主的最佳寫照,看來台灣的前途,又有了希望。新星藝術學校負責人林勁非常贊同馬英九在就職演說中提到的,孫中山的有些理念在中國大陸沒有實現,但卻在台灣實踐得很好。

慶祝晚會放映完馬英九的就職演說後,在經文處處長楊國棟,波士頓僑教中心葛家榮、仇志嫻夫婦,以及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羅芬、任中立等人合唱「明天會更好」,冀望台灣從此天下太平的祝願聲中結束。

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李伍綺蓮、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前任會長溫陳美月、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等人,當晚不但逗留到最後一分鐘才離去,還高興的在台上高歌「明天會更好」時,在台下揮舞雙臂的附和。

圖片說明:

為出席傳統台灣週來到紐英崙的台灣十鼓擊樂團,正好趕上廿一日晚,先在慶祝總統、副總統就職晚會中預演。(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夫婦,接受麻州參議員戴安威可遜(Diane Wilkerson)代表所送上的恭賀狀。(菊子攝)

包括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李伍綺蓮(前左四)等人,堅持到最後的坐在現場看馬英九就職演說錄影帶。(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夫婦(右起)、經文處處長楊國棟、羅芬、任中立等人以一曲「明天會更好」為慶祝會畫下尾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