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26, 2008

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招收新血

波士頓市向市長報告的「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刻正招募廿名任期兩年,年紀在廿至三十四歲的新成員。

2003年時,波士頓重建局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年紀在廿至三十四歲之間的波市居民,竟佔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成為波市的最大人口族群,也使得波市成為全美廿五大城市中,第二大的年輕人口佔比率最高城市。

波市市長馬連奧為因應這一事實,並吸引更多的年輕人留在波士頓市居住,特地成立了有三十四名成員的「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ONEin3 Boston Advisory Council)」,就波士頓市內的住宅、社會、文化生活,以及民眾參與、就業發展等議題,以「社區大使」的身份,向波市府提出意見、忠告。波市府也藉這一組織,為年輕族群提供購屋、發展生意、做專業聯繫、參與市政活動等的資源及訊息。

過去這三年來,「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成功的提出過數項活動及政策建議,包括在市政府廣場轉播世界盃球賽,在全市的廿個社區舉辦「鄰里夜」活動,配合波市的全市清潔日,舉辦公立學校清潔日活動等。

本屆的「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預定七月份向波市長提出新建議。

「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設有網站www.ONEin3Boston.org,為年輕人提供有關波士頓的互動資訊,包括擔任義工的機會,做父母的資訊,社會活動等。使用者還可以訂閱「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電子通訊,以獲悉市內的最新動態。

「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每兩個月聚會一次,每六個月向市長馬連奧會晤一次。顧問會下的委員會則各自每月聚會一次。

查詢申請詳情,可洽「波士頓三中有一顧問會」經理Devin Cole617.918.4303Devin.Cole.bra@cityofboston.gov,或上網www.ONEin3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