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1, 2008

紐英崙中華公所召集「萬眾同心抗震賑災」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拿著美國紅十字會的文宣,
說明中華公所收到的捐款,將轉交紅十字會。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十九日晚舉辦「萬眾同心抗震賑災」緊急會議,推動社區團體互相協調,整合資源,發揮最大的賑濟效果。約有八、九個團體應邀出席,在會上說明了各自舉辦的四川賑災活動。

中華公所董事們當晚並在會中無人提出異議下,同意由僑聲音樂社社長黃國威、梁永基統籌,舉辦一場義演活動,以為四川災民籌款。

中華公所象棋會會長秦繼華(右二)向波市議員尹常賢表示,
為四川災民募款這事,應該也要向美國主流社會宣傳。
(周菊子攝)
黃國威昨(廿)日表示,他們希望這是一場全僑參與的義演活動,任何有興趣出節目的團體,都可和他聯繫617-901-2861。目前已有中華廣教學校、全美華裔婦女會表明參加演出的意願。

十九日晚,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在宣佈開會後,率領所有出席者,先起立默哀一分鐘,以悼念在四川不幸遇難的災民。他接著說明該一會議主要是請已辦有活動者,各自說明所辦活動情況,既藉以幫助各團體宣傳所辦的賑濟四川活動,也期以幫助各團體彼此協調辦活動的時間、人力等。

何遠光表示,他個人已從他做事的公司募得三千五百元,中華公所將代收四川賑災捐款,並轉交給美國紅十字會。當日會場也擺出了美國紅十字會的捐款單及信封。不過捐款人可以自行決定,要把款額捐給那個機構。

中華公所接著邀請各個團體說明各自所辦的活動。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當晚有聯絡人陳祥達,以及蔡靜薇、李豐代表出席。李豐以中英文做說明,蔡靜薇再以廣東話詮釋。

李豐表示,慈濟基金會從1991年起已進入中國大陸,並在十七個省份辦有慈善賑濟活動。他說明慈濟的三大賑災原則是直接、重點、尊重,賑濟的步驟有三,先派先遣部隊評估災情,再派專業人員查察最需要的是那些賑災技能與資源,最後派出志工團,實際執行救助工作。他表示,慈濟過去數日在波士頓已募得逾十萬元,慈濟在四川的賑災活動,也已進展至第三期。陳祥達會後透露,他本人預定在六月時,將加入國際賑災隊,親往四川為災民服務。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周萬欽則說明,該會為整合人力資源,也已於十八日晚邀集大波士頓各僑團包括各中文學校的代表們與會,已決定於五月三十一日在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舉辦徒步遊及義演活動。早上十點至中午十二點為徒步行,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二點為義演。

已申請加入中華公所,還待完成手續的台山同鄉會會長李照桃也在會上說明,從五月十四日迄今,該會已共募得10,852元,將全數交給中華公所轉交慈善機構。

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副主任曾雪清當晚報告,塔醫的一年一度徒步籌款活動,今年訂六月八日舉行。

中華耆英會白禮頓樓主任梅麗梨表示,該會一年一度的徒步籌款活動,今年訂五月廿九日舉行。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暨大同村聯誼會會長余仕昂表示,居民會將在六月份的月例會中邀集居民共襄盛舉,大同村則將由管理處在村內擺出募款桌。

何遠光當晚也特地說明波城書畫家江天源贈送字畫籌款,中華公所象棋會捐款一千元,一位名叫林子明的小朋友捐款五百元。

當晚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捐出一千元進募款箱。藝聯慈善社社長黃賢池則拿出一張星島日報的收據,表示該社在還未獲中華公所通知前,已捐出去一千元。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的華裔助理陳偉民當晚代表林乃肯出席會議,並當場捐了一百元進捐款箱。波市議員尹常賢也在一名助理陪同下到場,並上台發言的表示,中華公所發起這會議,籲集所有人參與四川賑災,是很有意義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