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1, 2008

中華公所賑災緊急會議意外引發題外論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緊急會議是不是董事會?中華公所要不要做龍頭大哥?捐款是否該交給美國紅十字會?紐英崙中華公所十九日晚為賑濟四川災民召開的緊急會議,意外惹出議論。

中華公所日前發出召開緊急會議的通告時,只寫明是為賑濟四川災民,要召開緊急會議,歡迎社區各界人士參加。內容十分簡單。十九日晚出席的中華公所董事們,許多人都以為是中華公所召開緊急董事會,要商討中華公所要怎麼做,來參與救災事宜。沒想到出席後,卻是聆聽其他社團報告各自已在進行或籌辦中的活動。

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表示,該會董事已同意捐款一千元,以濟助四川災民。根據往年的經驗,中華公所會自行設立賑災戶頭,他當天也特地把支票帶著,好到會場瞭解抬頭要怎麼寫。

蔣宗壬也指出,坊間已有報導,捐款繳進美國紅十字會後,約有百分之廿會被扣做行政費用。把賑濟四川災民的款項捐到紅十字會,似乎並不理想。他也不贊成中華公所當晚在會上鼓勵民眾取捐款單、信封,自行捐給紅十字會的做法。他表示,這樣零散的捐款,中華公所將難以向紅十字會要求查察捐款情況。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陳家驊也表示,若以中華公所做龍頭大哥的影響力來發動捐款,相信會得到更好的捐款效果。

安良工商會會長李厚鵬則指出,當年中華公所為海嘯賑災時,成立有特別戶頭,協助屬下社團確定一捐款機構,並藉以集中各社團的捐輸,在社區中形成一股更大的力量。

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表示,公所並無坐大自己名聲的私心,也不想「稀釋」其他社團已在進行的為四川賑災努力,所以才召開了這一居間聯繫的緊急會議。財政梁永基則表示,美國紅十字會享有國際名譽,收到的捐款交給紅十字會,不應該是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