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6, 2008

紐英崙社團集思廣益要為四川送愛心

四川大地震直接受害人數向千萬攀升,被埋在瓦礫下的也近二萬五千的慘況,震驚了全世界,也顛覆了紐英崙。平日各自活動的各個團體,在短短兩、三日的這會兒,全都目標一致,要為四川送愛心。

十四日晚,來自大波士頓地區的數十個團體和四川同鄉會代表,共約四、五十人,在麻省理工學院56號大樓內聚會,討論是否要成立大波士頓及新英格蘭地區華人華僑「中國四川賑災募捐」組委會,該怎麼處理捐款,才能確保所捐款項是用在賑濟四川震災上,要辦些什麼活動來促使更多人採取行動。

他們還提出了「捐出一天給四川」的口號,籲請善長仁翁義務工作一天,把那天工資捐出來的積少成多。

出席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GBCCA)代表,也分別是華姿、知音兩舞蹈團團長及成員的周莉與劉利劍表示,GBCCA已向波士頓市政府申請,借用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訂六月廿二日舉辦徒步籌款活動。經與會者參與意見,他們將爭取把日期提前。

四川大學校友會代表朱曉峰表示,該校校友已決定每人捐五百元,也發動大波士頓人響應,期能在三日至一週內,募集五十萬元至一百萬元,以發輝帶頭效用。該會並已預定了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希望能在五月十八日辦一場籌款音樂、舞蹈會,歌唱家朱福蓉已同意義演。

與丈夫開設哈佛友誼客棧的劉紅則已向劍橋市預訂了場地,將在五月十七日及十八日的下午兩點至六點,辦兩場為四川地震災民遊行活動。出席者在遊行外,還可義賣,做歌舞表演等。

波士頓生活網的曾夢表示,該網的網友已發起三續三天的燭光祈禱晚會,五月十七日晚八點,將在哈佛橋(Harvard Bridge)上繼續燭光祈禱一小時。

牛頓、艾克頓(Acton)、沙朗中文學校等的代表都說,他們正在校內籌辦募款義演,也已開始接受捐款。他們也同意代表北美合唱團協會的王慶所說的,不妨把相關的活動,辦成一場整個大波士頓地區華人的活動。

四川同鄉會會長朱正亞以及蔣紅,當晚主持會議。他倆表示,已有很多人向不同管道捐了款,包括留美華人企業家協會會長胡運炤已捐了五千元,但也有很多人在探問,該捐到那裏去,才最能達到把善款真正送進四川的目的。他們因此召集這一會議,一方面希望集思廣益,一方面集結眾力,製造出更大的影響力,來達到更大的賑災效果。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前任會長徐藻,以及代表高潞當晚在會上表示,該會十四日開始擺出攤位募款,短短一天內就募得七千元。但請學校幫忙要捐給紅十字會時,卻遭遇沒有稅號(Tax ID)的困擾。該會設在校內活動中心的捐款活動,將一連舉辦三天,之後將在網上接受捐款。

蔣紅當晚在會上說明三種捐款途徑,一為捐給紅十字會,一為捐給中國領事館,一為捐給慈濟基金會。由於各種捐款管道有不同的處理捐款辦法,各個捐款人或減稅、或捐款額百分之百送達災民手中等的要求不一樣。

在討論捐款管道時,有出席者指,不要捐給紅十字會,理由有三,一為該會行政主管年薪高達六十五萬元,營運太不像慈善組織,二為捐出的善款,至少有百分之廿會被扣做行政費用,三為捐款用途由紅十字會控制,非捐款者可以指定。當晚的會議並未做出總結,也未正式成立組委會,但決定將互通消息,溝通各團體所辦的活動。

當晚出席的各社團代表還包括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候任會長甯可,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劍橋中文學校校長陶剴,國際嚴新氣功會哈佛分會會長姜弘健,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代表等。

圖片說明:

四川同鄉會會長朱正亞()、蔣紅(立者),以及陶凱等人,十四日晚和大波士頓地區各僑團代表開會,討論為四川賑災。(菊子攝)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前任會長徐藻(立者左起),以及高潞在會上表示,該會在十四日的短短一天內就募得七千元。(菊子攝)

出席眾人圍桌聚談。(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代表劉利劍(立者)、周莉(紅衣者)說明該會已申請場地遊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