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5, 2008

馮偉傑宣佈競選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市長

紐英崙地區今年的議員、市長選舉,已確定將有華裔參選。羅德島州有馮偉傑十三日晚正式宣佈競選克蘭斯頓(Cranston)市市長一職。麻州將有具四分之一華裔血統的陳松妮(Sonia Chang Diaz)參選麻州參議員。

馮偉傑十三日晚在上百名支持者出席的聲勢中,於羅州克市的Auburn Post 20正式宣佈再度參選克蘭斯頓市市長。包括他的父母,馮廣運、勞月萍,妹妹馮綺華、馮綺蓮等全家人,以及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葉超、吳子平等人,也都在場為他造勢。

馮偉傑表示,自己這次參選信心十足。他認為克市的現任市長施政,待改善處不少,包括市府與消防隊所簽合約,價格及條件不合理,在克市已面對龐大赤字之際,將浪費納稅人不少錢。

他一旦當選市長,將整合克市學校營運,以提高效率,每月撥付合理款額進市府的退休基金(pension fund),以彌平目前約積欠兩億元的差額。

馮偉傑表示,他父母當年從香港移民來美,努力奮鬥,才把他們兄妹三人扶養長大,他深知移民在美國社會的處境及需要,將協助亞裔和主流社會溝通。

羅州報章有報導敘述,現任市長拿破利坦諾(Michael T. Napolitano)已籌得約十二萬元,但馮偉傑在五月初時,還只籌得一萬八千元,要打場仗,可能不容易。

馮偉傑表示,二年前他首次參選,共花了十六萬元左右,贏得和現任市長只差79票的佳績。其中十二萬元由籌款得來,四萬五千元是他自己借給競選基金的。他相信自己今年一樣可以籌得足夠的競選經費。

十三日晚出席的部份出席者表示,二年之後,馮偉傑的言談顯得更加成熟,競選成功的希望,應該更大。

家住克市的華裔居民林景棠獲悉馮偉傑將再度參選後表示,克市的物業稅太重了,如果馮偉傑當選,希望他能適當的調整稅率,整頓市府財政。他的妻子則笑說,雖然並不熟悉馮偉傑,但衝著他是華人這一點,就一定會投他一票,以表支持。

圖片說明:

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葉超()、吳子平()和馮偉傑()的一家人,包括父母馮廣運、勞月萍(右三、二),妹妹馮綺華、馮綺蓮等全家人,都在馮偉傑的宣佈參選會上為他打氣。(圖由羅德島華人協會)

這部份是預告將宣佈參選

羅德島州華人協會董事會主席馮偉杰將於今(十三)晚五點半,假AUBURN POST 20(7 Legion Way, Cranston, RI,宣佈,再度參選羅州克蘭斯頓(CRANSTON)市長。

如果今年十一月,馮偉杰當選羅州克市市長,他將在身為羅州首名華裔市議員的「身份」之後,再取得羅州首名華裔市長的歷史「桂冠」。

馮偉杰是在2002年時參選克市不分區市議員,並成功當選,2004年再順利連任。但2006年參選市長時,雖然爭取到10,641票的高票,卻比競爭對手Michael T. Napolitano16,099票,少了58票。重新計票後,仍以63票飲恨。

馮偉杰競選總部表示,馮偉杰在擔任克蘭斯頓市不分區市議員時,正值克市處於財政危機的困境,但具律師身份的馮偉杰,以其法律知識及從商技能,幫助克市穩定了財政。他在任時,克市的每一季度預算,都有盈餘。市府也按時辦理稽核。

馮偉杰目前是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汽車及住宅部律師,並代表該公司處理全國的法規事務。

馮偉杰此番捲土重來,他表示既為增加華人在美國政壇的能見度,更因為他認為自己一旦當選市長,能為克市居民做出更多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