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8, 2008

社團大合作 華埠「亮晶晶」

四月廿六日這天早上,二、三百名義工響應華埠主街統籌,拿起掃把、耙子,畚箕,刷子,還提桶油漆的,把華埠數大街道,清潔得乾淨溜溜,「亮」了至少一天。

「波士頓亮晶晶(Boston Shine)」是波士頓市府行之有年,鼓吹市民維護環境清潔的活動。早年以不同名目辦理,近年才有這響亮名號。

在波士頓華埠的這一街道大掃除活動,也是早年由陳毓禮發起的華埠美化委員會統籌,近年則由華埠主街接手辦理。

參與掃街活動的人指出,街上最多的是煙頭,其次是紙屑,壓扁了的紙杯、膠杯。餐館林立的街道,則有油漬問題。口香糖黏在地上,也破壞了景觀。

當天眾人都為掃街忙時,夏利臣街上竟有一名路人無視處處有人持帚清掃,隨手就丟了一張紙屑到地上,氣得何遠光馬上口氣嚴肅的大聲說,「阿叔,大家都在掃街呢」。這一情況也讓部份參與掃街活動的人搖頭感嘆,想要華埠清潔,象徵性的這麼掃街一天,雖然好過沒做,但恐怕得再想點其他辦法才行。

廿六日這天一早,華埠主街的理事,何遠光、黃國威,以及前任華埠主街經理何陳素珍等人,在夏利臣街與必珠街交界的永豐銀行門旁,擺出了報到攤位,派發印有黃綠色圖案的T恤,以及掃把、畚箕等工具,給陸續抵達的義工們。

今年響應街道大掃除的團體眾多,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是全員出動,從處長楊國棟夫婦,副處長鍾麗文、新聞組組長王麗珠到文化組組長張善楠,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夫婦等,共有不下十五人,清掃了乞臣街,以及華埠牌樓公園,和銀座餐廳旁,空置在那的三塊地。

亞裔青少年服務(YES)有梁素英帶隊,華人佈道會有主任牧師陳卓明領軍,

雙樹酒店(Double Tree Hotel)的經理也率領了九人義工隊來加入義舉。每年例必出席的,還有波士頓拉丁學校學生。中華廣教學校今年由董事長雷國輝先報到,退休校長湯鳳鳴隨後陪同數名老師簽名領取工具,再回到廣教學校新家所在的泰勒街,發動校內學生一起大掃除。波市亞裔聯絡員翁耀漢(Dennis Chin)也配合的,把油漆等工具載運到校門口。塔芙茨醫療中心的曾雪清說,包括93.7電台的義工在內,約有八十名義工在該醫療中心所在的華盛頓街上大掃除,他們不但清掃前先集體做體操,還特地為醫院前的銅熊寶寶也洗了個澡。何遠光指出,塞弗克郡獄政部也派出十幾人參加清掃華埠活動。

姓氏公所中,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有主席陳家驊帶隊,包括陳日華等,不下十餘人加入了清掃行列。黃氏公所則有黃國瀚,以及婦女部主任黃周麗桃做代表,領了工具,回到華埠牌樓旁的公所門前,發給青年子弟兵們。在招呼友人參與清掃活動時,陳毓禮夫人黃麗蓉笑著說,右邊陳氏,左邊黃氏,一下子還真暈頭轉向起來。她也說,今年陳毓禮一大早就已先帶頭水洗了必珠街上麗禮禮品店門前的人行道。

紐英崙美東公安隊(Jade Society)也有廖瑞光、翁天生(Tommy Young)、伍卓夫(Edward Woodruff)等人做代表,和華埠主街主席余俊明一起,把夏利臣街、尼倫街上的電燈柱,消防栓油漆一新。

圖片說明:

出席「波士頓亮晶晶」掃街活動的義工們,在出發掃街前,先來張大合照。(菊子攝)

紐英崙美東公安隊(Jade Society)也有廖瑞光(右起)、伍卓夫(Edward Woodruff)等人做代表,和華埠主街主席余俊明一起,把夏利臣街、尼倫街上的電燈柱,消防栓油漆一新。(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義工們,掃街認真,掃帚掃不到的,還試著用手指拔。(菊子攝)

亞裔青少年服務(YES)行政主任梁素英(前右二)率領了十餘名青少年參加掃街服務。(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