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14, 2008

BNN 新家剪綵 盼少數族裔多參與

波士頓社區電視台(BNN TV)十二日下午,在波士頓市長、市議員,以及百餘名社區民眾到賀的熱絡氣氛中,為該台座落在華盛頓街3025號,取名為查理畢爾德一世(Charles J. Beard I)媒體中心的永久大樓,舉行了新大樓剪綵儀式。

波士頓社區電視台原本座落於劇院區,在離波士頓華埠僅二條街之遠的麻州運輸大樓(Mass Transportation Building)二樓,租地營運的波士頓社區電視台,去年感恩節搬進了他們以五十四萬餘元,從麻州灣區運輸局(MBTA)那買下,已空置了廿多年,被列為史蹟地的發電站,並從2004年迄今,已籌得約八百萬元進行整修、綠化,並購置新器材,以期節目製播可走以數碼化(digital)。目前該台離籌款目標,僅有約八十萬元距離。

十二日,在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波士頓市議員查理士楊西(Charles Youncy)、史帝芬默菲(Steven Murphy)、米高法拉提(Mike Flaherty)、羅伯康沙佛(Bob Consalvo),以及撥給五十萬元的麻州文化協會行政主任艾妮塔沃克(Anita Walker)等人都出席了剪綵儀式。

該台發展主管(Development Officer)吉姆艾特伍(Jim Atwood)表示,社區電視台強調的是要讓一般民眾也能藉由電視媒體,表達自己的聲音。該台一向著重多元化,積極呼籲少數族裔參與。他希望已在波士頓青少年基金(Boston Youth Fund)登記了的亞裔青少年和該台聯絡,暑假時到該台工作。

在康卡斯(Comcast)九號頻道,RCN十五號頻道播出的波士頓社區電視台新聞頻道,曾經和舢舨雙週刊合作,每週製播一輯數分鐘的華埠新聞,但礙於人力等配合因素,這一合作已暫停了一年多。BNN新聞主任克利斯羅衛特(Chris Lovett)表示,他很希望能有願意編採、播報華埠新聞的人和他聯絡。

波士頓華埠和波士頓社區電視台之間曾經有的關係還包括,華埠聞人陳毓禮曾經擔任該台的九名董事之一。

由於波士頓社區電視台是仰賴有線電視(Cable TV)傳輸訊號,未訂購有線電視服務的民眾,都看不到BNN的節目,目前使用波士頓社區電視台學習製作電視節目、電腦應用,或收看波士頓社區電視台節目的華人都極為有限。

不過波士頓社區電視台經過這一輪籌資、擴展,不但新大樓極為美觀,設備不比專業電視台差,該台還新聘了一名具博士學位的數碼媒體教育主任Christine M. Kelly,以為期四週的一門課,從三十元到一百餘元不等的價格,向社區民眾傳授製播,以及應用軟體的技術等。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在波士頓社區電視台行政主任Curtis Henderson(),以及查理畢爾德一世(Charles J. Beard I的遺孀Vivian()一起為BNN新大樓剪綵。(菊子攝)

BNN TV在新大樓內的攝影棚,燈光、攝影及及背景布等道具,和專業電視台不遑多讓。(菊子攝)

BNN TV的發展主管Jim Atwood原任該台社區經理,對社區使用電台情況十分清楚。(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