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1, 2008

僑聲音樂社慶六十九週年粉墨登場

僑聲音樂社十九日晚在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禮堂,藉由九名演員,十一名樂師,合共近百名工作人員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為逾千名觀眾,搬演了一場珠光寶氣,唱作、佈景俱佳的折子戲大會,慶祝創社六十九週年。

僑聲音樂社一眾成員,為這場大戲,籌備了幾乎一整年。九名演員,全都是社內精挑細選的資深社員,在粵劇界科班出身的戲劇指導區大鵬於1994年加入該社後,繼續追隨他一直學戲至今。十九日晚他們個個拿出渾身解數,從功架、唱腔,到化妝,務求表現完美,部份演員不惜拿出私伙戲服上場,讓觀眾們眼前一亮的紛紛稱讚。

從雷玉霞與劉雪梅演出的第一齣折子戲「白龍關」起,觀眾們就見到一件比一件還精美,顏色鮮豔、綾羅綢緞製做的傳統戲服。洗(兩點水)玉瓊、雷玉霞合演的「群英會之小宴」,單鳳琴和雷玉霞合作的「海瑞傳之碎鑾轝」,到陳念蘭和黃美合作的「七月七日長生殿」,還全都有珠光寶氣的頭冠與絨球高翎的頭飾。這些服飾加上黃光野、羅昌成等人花了兩天時間釘出來的「迴避」、「肅靜」,與審判堂高堂等古代官場審判堂的道具,胡炳超少林洪家武術學院學生擔任該喊「威、武」的跑龍套,王世旺鄉土舞蹈團扮演陳念蘭與黃美演出的「唐明皇與楊貴妃」那齣戲中的翩翩起舞宮女,帶出十足的專業表演架勢。

表演節目中,有兩段粵曲演唱,周紹球是穿著乞丐裝演唱粵曲「萬惡淫為首」,余潤冰、劉小雲則是穿著珠飾華麗晚裝演唱「鳳閣恩仇未了情」。

僑聲音樂社在創社六十五週年時,也曾在約翰漢考克廳演出一場大戲,但今年社員們投入的精神更多,不但九名演員早在一年前就開始排練,除了唱腔,還要加學身段、功架、台步。樂社內的音樂師傅,包括創社元老黃君裕,以及伍育俊、雷杰、麥敬堂、陳大超、周紹球、伍翠紅、何宏、陳偉正、王元思、雷兆、陳春、John Clifford等人,都全力配合。

早年也是上台演出台柱之一的現任社長黃國威,今年全力投入統籌,和以往總是負責音響的另一名社長梁永基,今年還特地促請社內本身業律師的洗(兩點水)玉瓊幫忙,印製的節目單,以及宣傳稿,全都是中英雙語版。

僑聲音樂社為了在社慶之時,表達回饋社區的心意,不但特地送票給社區內的耆英,還派出巴士免費接載。

遡源堂總堂顧問雷權達當晚也特地從舊金山趕來,在紐英崙堂雷如鏡陪同下,獻花為該堂宗親雷玉霞打氣。當晚的司儀為李伍碧香。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夫婦,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夫婦都全程在座,從頭欣賞到尾。坐在第一排嘉賓座的楊處長夫人鍾瑩娟,還不時隨著演唱節奏拍子踏和,聽得十分投入。

圖片說明:

遡源堂總堂顧問雷權達(右二)當晚也特地從舊金山趕來,在紐英崙堂雷如鏡(左一)陪同下,獻花為該堂宗親雷玉霞()打氣。僑聲音樂社的兩名社長黃國威(右一)、梁永基(左二)陪同接受。(菊子攝)

僑聲音樂社所有的演出及工作人員在演出結束後,合影留念。(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