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26, 2008

慶祝植樹節 波城種樹千株 華埠缺綠地種樹不易

四月的最後一個週五是麻州的植樹節(Arbor Day)。「把波士頓變得更綠(Grow Boston Greener)」聯盟,昨(廿五)日早上在多徹斯特(Dorchester)的法蘭克林草地(Franklin Field)植樹百餘株,誌記今年四月份共種了一千棵樹。

「把波士頓變得更綠(Grow Boston Greener)」聯盟是由波市府、波士頓市區森林聯盟(Boston’s Urban Forest Coalition)、地球工作(Earthworks)等機構合作成立的一個組織,目標是到2020年時,在波士頓市內種植十萬棵樹,以期波士頓市的樹蔭覆蓋率可以從現有的29%,提升到35%

去年是他們展開工作的第一年,共種植了2,327棵樹,遠超過他們的原定目標。今年截至四月底,已種植了一千棵樹,其中包括前日及昨日在多徹斯特Harambee公園種植的共約兩百棵樹。

昨日參加植樹的義工中,約有十二人來自JFL Media公司。韓裔的朴希翁(譯音 Hyung Park)笑說,公司座落的大樓要維修,整棟樓都得暫時封閉,公司同仁於是決定,索性把時間挪來做好事,於是參加了這改善環境的工作。

為了達到種植十萬棵樹的目標,波市府把街道植樹預算增加到五十萬元,還另外籌了廿萬元,以在私有土地上植樹。其中包括家得寶(Home Depo)基金會捐的十二萬五千元,打算用來種約1,300棵樹。

波市府表示,已有300名個別市民簽名加入在私有土地上種樹的行列,市府也為這些每人各種了十五棵樹以上的植樹指導員(captains)們,辦了三次的訓練講座。他們也在包括洛士百利(Roxbury)、多徹斯特( Dorchester)、布萊頓(Brighton)等共五個樹蔭不足的社區,辦過植樹講座。

波士頓市區森林聯盟(Boston’s Urban Forest Coalition)主任洛德(Charles P. Lord)表示,該聯盟已製作出一份互動式的地圖,可以顯示波士頓內那些地區樹木充裕,那些地區需要種植更多樹木。整個種樹行動將以該地圖為依據。

該聯盟的社區經理沃基(John Walkey)指出,種樹得找有草地的地方,波士頓華埠一帶,幾乎找不到泥土地,由他們來種樹的機會不多,但如果有個別人士願意在自己家的花園、草地種樹,聯盟可以免費供應樹,以及植樹知識講座等。查詢詳情,可洽John Walkey 617-552-0873walkey@bc.edu

圖片說明:

波市環境及能源長杭特(James W. Hunt, III)(淺綠襯衣者)和小朋友們一起植樹。(菊子攝)

沒有留言: